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检验检疫部门:为海峡论坛参展游艇帆船开辟绿色通道

2017-06-24 08:15: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五通办事处为前往金门参加“2017首届厦金游艇旅游高峰论坛”的10艘游艇开辟绿色通道,于两个工作日内完成船舶检查并办理了“船舶免予卫生控制措施证书”,确保游艇顺利出行金门, 保障论坛顺利举办。

  “船舶免于卫生控制措施证书/船舶卫生控制措施证书”是《国际卫生条例(2005)》规定的国际航行船舶必须具备的文件,缺此文件将无法在口岸正常靠泊。由于时间紧、数量多,五通办成立了专门游艇检查小组,根据《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出入境游艇帆船检疫管理办法》,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出证:一是采用“电话预约、远程报备”提前受理游艇备案及证书申请,受理后再提交申请资料;二是在风险可控范围内,允许食品等物料供由船方自行采购;三是采取上门检查现场办理方式,对游艇即报即检,并允许游艇在停泊水域接受检查。在对厨房、饮水系统、排污系统、宿舱、虫害鼠患控制及船员健康证明等多项指标进行综合检查合格后,五通办对10艘游艇签发了“船舶免予卫生控制措施证书”。

  “2017首届厦金游艇旅游高峰论坛”作为第九届海峡论坛的配套活动之一,将于20、21日在金门举办,届时将有10艘游艇从厦门五缘湾游艇港出发前往金门,是厦金游艇旅游步入常态以来单次数量最多的一次。下一步,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五通办将继续优化服务,运用诚信管理和风险管理的手段对该批游艇20、21日的出入境实施集中申报、重点抽查、快速放行的便利措施,在确保卫生安全的前提下,有力服务海峡论坛——厦金游艇旅游高峰论坛的顺利举办。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