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大力推进“指定口岸+”经济助力开放发展

2017-06-23 23:19: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近年来,该局指导地方政府积极争取和用好用足国家指定口岸政策支持,以“指定口岸+”经济为驱动,完善口岸查验设施建设,依托口岸发展产业,推动广西外贸稳步增长和转型升级。

指定口岸打通连接东盟的国际大通道。指导地方政府合理布局建设指定口岸23个,其中水果、水产品指定口岸重点布局沿边,粮食、肉类、整车指定口岸布局海港内河,鲜活水生动物指定口岸聚拢空港口岸,支持广西沿边产业集聚、临港加工产业和空港物流发展。2017年1-5月,检验检疫指定口岸关联产品直接进口约120亿元,约占同期广西外贸进出口总值的10%,助力广西外贸同比增长20%以上。

指定口岸链接多产业集群。通过指定口岸建设辐射带动地方延伸发展物流、加工、包装、金融等多行业要素集聚的全产业链,集聚和扩散作用显著提升。如广西北部湾港口进口粮食指定口岸的快速增长吸引全国大量粮食加工储存企业进驻,据统计,在检验检疫部门备案的粮食加工企业由2012年的14家增至2017年的107家,目前,广西粮食年加工能力达2700万吨,产值500多亿元,实现税收30多亿;进口检验检疫油菜籽已占全国总量的30%,跃居首位。

指定口岸促进贸易平衡。指定口岸运营既是积极顺应国家鼓励进口、扩大内需的战略需要,也促进地方出口经济协同发展,实现内需和外需平衡、进口和出口平衡。如随着凭祥进口水果指定口岸的逐步发展,大量越南冷藏车装载东盟水果入境的同时,也扩大了出境时对国产水果、蔬菜等农产品的需求,带动广西凭祥先后投资30多亿元打造监管中心和东盟水果交易中心,解决大量边民务工,每年经凭祥口岸进出口农产品高达150万吨以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