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新疆特检院:让汗水在管道检验中尽情挥洒

2017-06-23 17:11: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中旬,一波高过一波的高温,驻守在乌鲁木齐各个片区。新疆特检院压力管道所的检验人员走进了位于米东区的中泰化学有限公司,开始对其400余条管线进行定期检验,由于正处高温闷热天气,该所负责人在统筹安排经验丰富的检验师带队,制定规范的检验方案后,着重对管道工作前安全分析以及应急防暑措施提出加强团结协作的要求。

此次检验的压力管道主要分布在聚氯乙烯、烧碱、乙炔等生产反应车间,风险种类复杂,检验环境和工作条件炽热艰苦。在乙炔车间,其工艺流程是将大块原料电石经粉碎后在反应器内生成乙炔气,为下一道工序提供原料,车间的地面、厂房、设备、管道都被蒙上了厚厚的粉尘,空气中充斥着电石的粉末、粉尘;当粉碎后的电石进入反应器时,叮叮当当的燥音穿刺着耳膜;七八十度的反应器将室内温度加热到近50度,不到5分钟,检验人员个个汗流浃背,工作服湿透,脸上流淌着粉尘和泥的花印,当完成一个车间的管道检验时,车间工作人员调侃道:“免费洗了次桑拿”。

炎热的天气,艰苦的检验环境,并没有让他们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而是更加坚定他们用行动践行“四特”精神的信心。为了管道的安全运行,任由汗水在认真负责、严格规范中尽情挥洒。(安波)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