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包头市质计所专业技术人员理想信念培训班井冈山精神学习培训

2017-06-23 16:09: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弘扬井冈山精神 加强党性修养 坚定理想信念 保持优良作风

——包头市质计所专业技术人员理想信念培训班井冈山精神学习培训

  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全所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弘扬井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做新时期党旗下的质监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包头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于2017年5月22至26日组织所干部职工65人赴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参加江西干部学院组织的理想信念培训班,进行实地体验和学习培训。

  此次学习培训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多媒体教学、体验式教学、情景教学、互动教学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我们深切地感受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黄洋界、茨萍毛泽东主席旧居——八角楼、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烈士墓的肃穆;通过参观井冈山斗争全景画、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重温了当年红军艰苦卓绝的战斗经历;通过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亲身体会红军在军事、经济双重封锁时期的艰辛。

  通过红军后代讲述的革命前辈的点点滴滴,访谈老红军后代和井冈山建设者,通过现场教学,大家无不感慨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所见所闻,催人泪下,感人肺腑,为井冈山精神强烈震撼,油然地唤起那种坚定的信念,就是在艰苦斗争的纷乱年代里必胜的信念;珍惜实事求是的可贵,就是凡事都脚踏实地做起;崇拜卓越的创新精神,就是创造性地开拓革命事业;赞叹坚持群众路线的方针,就是党坚定站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立场上,紧密与群众结合在一起。

  通过中国江西干部学院吴方宁教授《井冈山斗争及井冈山精神》、江西干部学院副院长黄书华教授《党性修养与党的纯洁性建设》两场专题讲座的学习,经历一个个现场教学的讲解与见闻,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井冈山精神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的伟大实践中培育和形成的伟大精神,其主要内容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井冈山精神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体现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道德和情操。井冈山精神是跳动的时代脉搏,焕发着新的生机。井冈山之行,不仅丰富了我们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内容,更坚定我们继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的决心,我们将用联系工作实际,坚定信念,立足本职,不忘责任,加强自身修养,尽己所能服务于社会,用实际行动做一名当代优秀的质监人。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