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包头市质计所专业技术人员理想信念培训班圆满结班

2017-06-23 16:06: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弘扬井冈精神 做信念坚定、作风过硬的包头质监人

——包头市质计所专业技术人员理想信念培训班圆满结班

  在内蒙古质量技术监督局与江西干部学院的精心安排和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包头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专业技术人员理想信念培训班完成了紧张而有序的学习任务。参训的65名学员怀着对井冈山精神的感悟和对党性的深刻理解,已经返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并时刻以井冈精神激励自我,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新的精神面貌开始崭新的工作。

  本次进修班培训内容针对性强,获得了良好的反响。为期5天的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教学与课程讲授并重。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通过专题教学、体验式教学、现场教学、激情教学、互动教学、红色故事会、革命后代和井冈山建设者访谈、红歌会等方式,寻访革命足迹,瞻仰革命旧址,聆听革命史实,重温那段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以史育人,以事感人,触及灵魂,达到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作风的预期目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培训成果为动力,为质监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在结班式上,江西干部学院院长郭评生、包头市质计所副所长冯向辉、郭华分别对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学员李霞同志代表全体学员、郝继军同志代表组长、王来胜同志代表党支部进行了发言,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畅谈了培训的收获和体会。学员杨文敏同志还即兴朗诵了自己填写的《夜飞鹊·井冈山吟》来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生动的学习培训,让每一位学员都被井冈精神所感染,所激励。按照培训安排,有三名年轻同志在井冈山向党组织提出要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意愿。临时党支部研究决定举办一个简短的仪式。仪式一开始,明年就要退休的张丽萍同志突然站起来,激动地说:“我也写了入党申请书,我也要入党!通过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短短的几天时间,给我太多的震撼、太多的感动、太多的启迪和激励!我三十年工龄了,为什么快退休了还要要求入党?是信仰,是共产主义信仰!”。发自肺腑的话感动了所有在场的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教育,树立了人生新的里程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积极进步,树立质计所新一代年青人的榜样。

  此次学习培训成功得益于江西干部学院生动的培训方式和良好的学习氛围得益于全体学员的积极参与和团结互助以及临时党支部、全体班委、组长的无私奉献。学习培训期间,所有学员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努力学习、团结互助、严于律己、艰苦奋斗,展示出包头市质监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结班式上,江西干部学院院长郭评生对包头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期间严格自律、潜心学习、用心体验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上井冈山光荣,下井冈山也光荣”, 以此激励大家回到工作岗位中发扬井冈山精神,干好本职工作,希望学员们今后能将学习培训成果真正运用在工作之中,融会贯通。

  培训结束后,江西干部学院向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包头市质计所专业技术人员理想信念培训班全体学员在班旗上郑重地签了名,结班式在学员们整齐高亢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一周的紧张培训,使大家心潮澎湃,心灵备受震撼和洗礼,同时也深刻地领会到了上级领导组织井冈山培训的意义。本次培训班,也是质监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军九十年、井冈山精神形成九十年、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七十年的体现,具有特殊的意义。

  此次培训班的学习虽然结束了,井冈山精神的学习永远不会结束。包头市质计所近期将召开理想信念学习总结大会,开辟井冈山精神专栏网站,进行心得交流,带动身边的党员同事学习井冈山精神。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