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宜城质监局加强法制计量建设惠民生

2017-06-22 17:55: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提高全社会的法制计量意识,提高计量的社会影响力,体现计量服务于民的宗旨,宜城质监局牢固树立民生为重、服务为先的导向,以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绩的重要指标,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着力开创计量工作新局面,打造工作新亮点。

一是计量惠民,广泛开展特色宣传活动。 围绕“计量与交通”主题,开展5.20计量宣传活动。一是服务于民,计量宣传上街头。5月20日,宜城市武商门前悬挂“计量日”宣传横幅,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展板、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计量器具使用、计量法律法规等知识,并为市民提供电表、血压计、血压表、小电子秤等计量器具的免费检测和血压测量、视力验光、镜片清洗等相关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份,现场服务群众120人次,现场免费检定计量器具58台件。二是技术为民,计量走进超检站。计量所业务骨干跟随检衡车到宜城超检站,对该站电子汽车衡进行免费检定,并传授电子汽车衡如何正确使用与保养。三是服务惠民,计量服务献爱心。开展了计量走进福利院活动,帮老人们打扫卫生,并免费为老人量血压、测眼压,赠送部分老花镜,工作人员通过免费的验光、配镜服务,赢得了公寓老人的一致好评,也让福利院老人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

二是以强制检计量器具工作为重点,进一步强化法制计量管理。完善了贸易结算、安全防护、 医疗卫生等强检计量器具的电子档案工作,并对强检计量器具进行检定,上半年共检测各类计量器具共4515多台(件),业务工作及时率达98%;共出具检定(测试)证书、检测报告近4000余份,证书差错率0。

三是加强商用衡器、血压计的强制检定工作。对加油机新检定规程进行了宣贯,并开展了加油机专项执法检查,检查中未发现破坏加油机铅封、偷换加油机电脑芯片或主板以克扣消费者油量等计量作弊行为;调集主要业务骨干对全市加油机检定,铅封实行全省编码管理。

四是强化商品量计量监管,为广大消费者创造良好购物计量环境。对粮食及其制品(包括面粉、大米、挂面、方便面)、农资化肥等定量包装商品的净含量进行了执法检查,以保证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的计量准确。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检查超市7家,集贸市场4个、粮油店10家,农资种子店4家、2家大型化肥销售店。(宋明)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