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对流动餐车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

2017-06-22 13:55: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夏季的来临,食品安全问题日益凸显,为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全县群众饮食安全,近日,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隆镇大楼五楼会议室组织举办流动餐车负责人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学习班,全县从事流动餐车经营的厨师、食品企业负责人共计二百余人参加了为期半天的学习。

培训前,首先将“食品安全流动红旗”颁发给二豆流动餐车的徐建,徐建在流动餐车行业中能够带头遵规守法,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规范自己的经营行为,努力把食品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培训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武华首先将《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关于进一步强化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指导意见》介绍给大家,让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注重自律自查。同时强调指出,食品安全“四个重点领域”之首就是对流动餐车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进行培训。

随后,武华局长结合实例,用PPT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流动餐车选址时一定要距离粪坑、污水池、暴露垃圾场、旱厕等污染源25M以上。食品处理区应该设置在室内,按照原料进入、原料加工、半成品加工、成品供应的流程合理布局,并应能防止在存放、操作中产生交叉污染。食品加工处理流程应为生进熟出的单一流向。

最后,监管流动餐车的李尚清股长对五原县流动餐车经营单位基本情况、食品安全现状和食品安全现场检查要点进行了总结,要求每户都必须如实填写《五原县农村流动餐车集体聚餐备案登记表》,提前两天报举办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据了解,举办本次流动餐车负责人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班,旨在对餐饮服务单位在经营过程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总结和警醒,并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对照要求自查自改,依法依规、不折不扣抓好食品及原料采购、验收、加工、贮存、销售、留样等环节的管理,真正把食品监管职责履行到位,确保群众食品安全。(徐凤仙 赵佳丽)

(责任编辑:MQR)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