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海南率先以省政府名义全面推进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

2017-06-21 14:17: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海南省人民政府以琼府办〔2017〕91号文的形式印发《海南省推进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市、县政府,省直属各相关单位要以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为抓手,助推海南省生态文明建设和全域旅游示范省战略实施,实现生态原产地产品品牌建设与精准扶贫、全域旅游互促共融的目标。此为全国首个以省级政府正式发文专题部署推进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对推进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标志着海南省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驶入快速道。

《实施方案》明确了各市县政府、省直各相关单位和检验检疫部门14项工作任务,加强全省各级政府经费统筹保障,要求检验检疫部门牵头推进,各相关单位拓展现有扶持政策,各市县政府将此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并建立绩效考核机制加以推进。

据了解,生态原产地产品(Protected Eco-Origin Products by China)是指产品生命周期中符合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要求并具有原产地特征和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对产品实施保护有利于培育优质品牌和提升外贸竞争新优势,也是人与自然和谐统一,地方政府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实现发展绿色GDP的美好愿景。从全国来看,来自林业、农业、食品业、工业制造业等多个行业领域的产品依托生态原产地保护,已显著实现了提升品牌竞争力、获得企业效益和保护地方生态发展的有机结合。该省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在质检总局和省政府领导的支持下,列入3月23日签署省部合作备忘录的一项重点工作。海南检验检疫局主动作为,促成了《海南省推进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实施方案》的出台。该实施方案目标明确,多措并举,特别是将开展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和示范区建设工作纳入各市县重点工作绩效考核,并拓展扶持政策和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提高各市县申报生态原产地产品和创建生态原产地示范区积极性,奏响海南省全面推进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的最强音。

为贯彻落实《实施方案》,全面提速该省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海南检验检疫局将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在加强政策宣传、开展产品资源调查、“一对一”帮扶企业以及推动省直相关单位和地方政府出台优惠扶持政策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推进具有海南国际旅游岛特色的生态原产地保护工作,努力让这项绿色工程惠及海南百姓,全力实现生态原产地产品品牌建设与精准扶贫、全域旅游互促共融的发展目标。( 黎志杰 陈建友)

(责任编辑:MQR)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