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玛纳斯县开展LNG加气站泄漏应急救援演练

2017-06-19 11:03: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提高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6月16日上午,新疆玛纳斯县质监局联合县住建局、县公安局和恒盛天然气公司在平安大道加气站举行了LNG加气站泄漏事故应急抢险演练。

演练是以天然气加气站在日常运行中LNG潜液泵进液管道突然出现液化天然气泄漏为事故情景。险情发生后,该加气站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迅速开展抢险和救援工作。经过警讯传递、应急响应和指挥、警戒疏散、关闭LNG动力设备和紧急切断阀、冰冻堵漏、险情控制六个环节,最终及时防止了险情的进一步扩大。

县质监局局长鲁卫斌强调,建立健全应急救援机制,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不仅是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的具体要求,也是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更是提高行政监管部门和企业应急处置能力的有效途径。要求各天然气车用气瓶充装单位代表要认真观摩、学习,把现场看到和学到的东西与本单位的实际结合起来,健全组织指挥体系,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加大应急救援装备的投入,经常性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做到“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确保在事故发生时能正确、稳妥地予以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以后工作中,该局将继续抓好辖区加气站安全监管工作,督促各充装单位认真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建立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并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田曼)

(责任编辑:MQR)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