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建湖县市场监管局:纵深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7-06-19 10:39: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进入6月份以来,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采取警示教育、宣传咨询、执法检查、隐患治理等举措,县局分局群众联动,教育宣传执法结合,多管齐下,重在防治,将今年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江苏省第二十四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向纵深推进。

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建湖县市场监管局结合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深化年以及涉危化品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收集通报特种设备安全反面典型,认真剖析,吸取教训。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举行安全教育大讨论,运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责任、完善措施,提高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管理水平。采取多种形式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推动事故隐患查治,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强化安全宣传咨询。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在希望广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和食品安全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各分局参加所在辖区组织的安全集中咨询服务活动,重点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突出宣传气瓶、电梯、食品等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特种设备安全法制意识和食品安全法制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特种设备安全和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据了解,集中宣传咨询日当天,该局现场发放相关宣传资料510多份。

突出安全执法检查。建湖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安全生产执法年”以及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突出人员聚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和重点监控设备,集中时间和力量,采取联合执法、专项监督检查等形式,深入排查治理特种设备重大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使用特种设备行为。与此同时,该局还要求各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进校园活动,一方面,深入宣传特种设备安全使用规定要求,另一方面,发动广大群众发现举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不断夯实特种设备安全的群众基础。(孙勇 马龙飞 毛长军)

(责任编辑:MQR)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