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焦作检验检疫局查获一批无“IPPC”标识进境木质包装

2017-06-13 16:49: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焦作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约旦进境的绵羊皮实施现场检验检疫过程中,发现其中两个集装箱的绵羊皮使用的木质包装上未加施“IPPC”标识,不符合进境木质包装检疫要求,检验检疫人员依法对木质包装进行了销毁处理。

木质包装作为植物疫情传播的高风险载体,是世界各国动植物检疫的重点对象。按照国际标准,“IPPC”标识用以识别符合IPPC标准的木质包装,表示该木质包装已经经过IPPC检疫标准处理。根据有关规定,进入我国的货物所携带的木质包装必须经过检疫处理且有明确的“IPPC”标识。

焦作是进境皮张加工的重要集散地,每年从自澳大利亚、南非、新西兰、美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进境皮张约4000批以上。木质托盘作为国际皮张交易中最常见的包装材料,其传播疫情的风险非常高。焦作检验检疫局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对木质包装的检疫工作。一是定期开展木质包装检疫、国门生物安全等宣传活动,使企业能够了解并遵守检验检疫法律法规及进境木质包装管理规定,在签订合同时须明确要求木质包装应符合我国和国际植保公约要求。重点加强疫情危害、防疫管理等知识的宣传力度,增强进口企业事前预防、控制风险、主动防疫、保护环境的主体责任意识。二是严格现场检疫监管,在现场查验环节仔细核对木质包装的产地、种类及数量申报情况是否属实,是否按规定加施IPPC标识,是否发现活的有害生物。如发现木质包装材料外观质量差异大、标识混乱等问题时,及时增加可疑样品的取样和送检比率。三是严格实施后续监督处理。对发现问题的木质包装及时向企业出具处理通知书并监督其实施焚烧、熏蒸等无害化处理,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刘青 关凌峰)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