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6.9世界认可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全省检验检测机构现场会在渭南举办

2017-06-12 11:20: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让认证认可工作紧贴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

——陕西省“6.9世界认可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全省检验检测机构现场会在渭南举办

活动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宋斌 姜丹)6月9日,陕西省质监局联合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渭南市人民政府在渭南共同举办“6.9世界认可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全省检验检测机构现场会,旨在加强全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建设,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认证认可工作,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陕西省质监局局长乔军出席现场会并作讲话,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洁致辞,现场会由陕西省质监局总检验师刘蓬勃主持。

  陕西省“世界认可日”活动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6月9日“世界认可日”之际,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提出,充分发挥认证认可在全面加强质量管理,扩大中高端供给的重要作用,加快建设质量强省。

  魏增军要求,充分发挥认证认可在全面加强质量管理,扩大中高端供给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宣传普及认证认可知识,提高全社会各界认证认可意识,推进认证认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积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更多享誉国内外的陕西品牌,推动陕西发展进入质量时代,为加快建设质量强省,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出席此次现场会的还有陕西省住建厅、省环保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厅、省食药监局等有关行业部门领导。陕西省各地市质监和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和获证企业代表、社会各界群众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现场会。

陕西省质监局局长乔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乔军指出,要解放思想、审时度势,努力提高新常态下认证认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必须把五大发展理念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开拓视野、博采众长,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一是坚持创新发展,把创新作为推动工作发展的第一动力;二是坚持协调发展,正确处理影响认证认可工作发展的各种关系;三是坚持绿色发展,不断拓展认证认可工作新内涵新领域;四是坚持开放发展,以认证认可为手段努力把更多的陕西产品、陕西品牌推向国内、国际市场。五是坚持共享发展,就是要秉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充分发挥认证认可的桥梁纽带作用。

  乔军强调,要融入大局,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认证认可在推动发展中的支撑作用。作为国家质量技术的重要基础,认证认可工作只有紧贴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才能充分彰显职能作用,游离于甚至脱离于大局之外,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一是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根本目的是提高供给质量,满足社会及群众需要,其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质量;二是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和自贸区建设;三是服务区域特色产业;四是服务政府职能转变;五是服务质监改革发展。

  乔军要求,要把握机遇、创新手段,全面实现我省认证认可工作追赶超越。当前,我省认证认可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一是要把握检验检测机构整合的新机遇;二是要把握质监体制机制改革机遇;三是把握政府简政放权机遇;四是要把握监管方式转变机遇。

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洁致辞

  活动现场,乔军局长和高洁副市长共同为“陕西省发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陕西省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授牌。陕西省质监局副局长李晋利宣读了《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个“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今年陕西省质监局将开展系列活动,如:与省建设厅联合召开建设工程领域检验检测机构座谈会,组织全省各地市认证监管和执法人员培训,开展认证专项监督检查等。

  活动当天,还赴渭南市质检院、陕西沃特玛新能源有限公司、中国酵素城进行了现场观摩。

陕西省质监局局长乔军和渭南市副市长高洁为“陕西省发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陕西省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授牌

陕西省质监局副局长李晋利宣读《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个“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党继祥讲话

陕西省质监局总检验师刘蓬勃主持活动

渭南市质监局局长王万林围绕认证认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推企业质量提升进行交流发言

陕西鹏翔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发言

启动水晶球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