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卖粮百姓吃上“定心丸” 江苏丰县市场监管局严把夏粮收购计量关

2017-06-06 17:16: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夏粮收购在即,为确保夏粮收购中计量器具的量值准确,加强对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维护粮食市场的计量秩序,保障广大农民利益。近日,丰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计量检定人员对全县各大粮食购销公司、储备库和粮食加工企业等在用的电子汽车衡、台秤进行集中检定,开展上门服务,为夏粮收购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建立健全计量器具台账。该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我县所有在用涉农计量器具的使用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将计量器具使用单位、规格型号、准确度等级、制造单位、出厂编号、强制检定周期等相关信息逐一录入《计量综合业务系统》,建立完善的动态数据库。通过信息化管理,实施动态监管,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开展夏粮收购计量器具专项检查工作。该局高度重视涉农计量工作,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加班加点,顶烈日冒酷暑,对该县华山粮油管理所、欢口粮油管理所、首羡粮油管理所等17家粮管所进行了专项检查,对夏粮收购用的地磅、台秤、容重器、谷物水分测定仪等各类计量器具进行了检测。经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粘贴合格证,加装铅封,发放检定证书,并要求粮管所将检定证书进行公示,给卖粮群众吃颗“放心丸”。此外,今年与往年不同,该局依据新政策,对用于贸易结算的计量器具实施免费检定,仅此一项免收计量检定费用20余万元,极大的减轻了企业的经济负担,使企业切实感受到了中央政策带来的好处,此举受到了企业的一致称赞。下一步该将继续巩固成果,对该县私人收粮点在用的各类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预计将会免收检定费50余万元,极大减轻个体工商户的负担。同时为进一步巩固成效,在夏粮收购期间该局将不定期巡检、抽检,强化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广大卖粮群众的利益。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计量认识。加强计量宣传工作,向广大农户广泛宣传《计量法》、《计量法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帮助用户规范计量行为,增强法制观念。四是建立夏粮收购计量服务应急预案。对各收粮点开通"绿色通道",全力做好服务工作,确保一旦计量器具出现突发问题,专业技术人员及时帮助解决。五是设立举报投诉电话,快速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截至目前,已检查夏粮收购点17家,检定电子汽车衡、台秤共计72台,合格率达到98%。对在检查中发现不合格的计量器具进行了及时调试和维修,以确保在用计量器具的合格率达到100%。(史恒恒 李万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