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上门办公实现服务“零距离”

2017-06-04 11:35: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5月19日起, 浙江衢州检验检疫局江山办事处主任徐土顺多了一个新身份——浙江江山健康蜂业有限公司(以下称健康蜂业)“驻企服务员”。健康蜂业便成为徐土顺的第二个办公点,每周至少下企办公半天,直接为企业提供服务,全力破解“多次跑”“政策难‘策’”“技术壁垒”等问题,实现服务“零距离”。

“没想到啊没想到,没想到徐主任会在厂里常设一张办公桌,更没想到办公两小时就解决了一个大难题,除了感谢我真不知说什么才好啊……”看着困扰职工已久的问题现场就得到了解决,健康蜂业董事长王前十分高兴。健康蜂业有限公司作为浙西地区首家以蜂产业为主的大型专业化企业,产品热销美国、欧盟、中东等国家和地区,仅2016年,公司出口货物量便达170批,总量3400吨。然而,销量好了,企业报检员的麻烦也来了,“厂里每批货物出口前,都需要申领原产地证。但是我们企业是在乡下,到城里都要开车,有时碰到发货批次多时,一天来回几次,花费在路上的时间就需要2至4个小时。”健康蜂业报检员何王敏说。一直以来,企业都是先到检验检疫局申请原产地证,然后回到企业填制材料,最后再拿回填制好价格、数量、原产地相关信息后的证书到检验检疫局审核、盖章,几乎每天都需要来回奔跑。了解了报检员的困难后,徐土顺便立即回办事处召集所有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当了解到健康蜂业公司作为中国出口质量诚信企业,每年的信用考核全部为优秀等级,徐土顺立即决定“不怕法规破常规”,由政府承担风险,将原本只针对工业企业推行的“原产地证信用预签制度”,向健康蜂业打开“绿色通道”。推行该制度后,企业可一次性从检验检疫局领取50份已经盖好章的原产地证书带回企业填制,这些证书是企业可以直接使用的“空白支票”,报检员直接从原先的每天必须跑一次转变为推行制度后,一个月都有可能“零跑腿”,检验检疫部门真正将“改革红利”释放于企业。

“局长驻点入企”是衢州局江山办事处响应江山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百名局长联系百家企业”推出的服务举措,也是检验检疫系统创新推行的惠企政策之一。今年以来,江山办事处开通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江山所有进出口企业只要一台电脑,就可以通过这个免费的网上申报系统办理出入境报检、原产证申报等业务,每年可为外贸企业减负100余万元。不仅如此,5月1日全新上线的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更是为出口企业在当下大数据时代的发展谋划了新福利。企业无需到检验检疫机构提交纸质材料即可完成报检,新系统的使用可为每批次货物平均节省4小时至5小时作业处理时间,为企业节约耗材、人工、往返交通、物流仓储费等成本200余万元。

如今,江山部分进出口企业已经开始推行“信用签证”制度,“无纸化系统”和“网上免费申报系统”已经全覆盖。江山办事处巧借“风险可控、监管后移、动态管理”的改革举措赢得了众多企业和地方政府的频频“点赞”,用政策红利助力“江山制造”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 (余慧娟)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