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江苏省盐城市召开食品电子追溯系统建设现场会

2017-05-27 11:03: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26日上午,江苏省盐城市食品电子追溯系建设现场会在射阳县盐城捷康三氯蔗糖召开。盐城市食药监管局副局长曹伟主持会议,盐城市食药监管局副调研员姚林祥参加会议并讲话,射阳县副县长戴翔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传达了江苏省食药监局食品安全电子追溯系统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了回顾全市2016年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试点建设工作成果,对今年的食品安全电子追溯系统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射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盐城捷康三氯蔗糖制造有限公司作了经验介绍。

会议要求,全市食品生产企业要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电子追溯体系建设,启动全市食品流通和餐饮环节的试点工作,并逐步推广。一是抓住机遇。以这次现场会为契机,加强对食品生产、流通企业和餐饮单位的宣传培训,督促企业落实法律责任,建立食品安全电子追溯系统,并严格按要求进行使用,确保数据准确性。二是分类实施。各县(市、区)要结合当地实际,在全面建立食品追溯制度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率先在大企业、高风险企业、区域性行业先建先行,并有计划、有步骤地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电子追溯体系建设。三是勇争前列。积极向属地政府汇报,争取政府支持,做好财政保障。同时,充分借助行业协会的力量,力争在三年内完成全市食品生产企业电子追溯系统建设,并充分发挥该系统的作用,对企业实现动态监管,有效提高监管效率。

会上,江苏省标准计量院专家就追溯编码方案与生产线改造,东软公司技术员就食品安全(生产、流通、餐饮)电子追溯系统功能、操作要领以及数据链要求、接口规范等技术规范等进行了培训。

各县(市、区)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城南分局分管局长及食品科负责人,市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市食品流通处负责人,全市已建成追溯系统企业、承担今年追溯系统建设任务的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流通、餐饮试点企业负责追溯系统建设的工作人共计18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图1为现场会会场;图2为射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了经验介绍;图3与会代表在认真听讲。图4为业务培训。(李传平 童小丽 施陈贵)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