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铜川市特检所扎实开展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整治

2017-05-26 15:44: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姜丹)铜川市特检所根据市质监局统一安排部署,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了《铜川市特种设备检验所开展检验检测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和整治目标,将各项工作分解细化并落实到人,明确工作责任和要求,旨在规范检验检测市场秩序,全面加强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建设,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性。

  本次整治目标是,进一步提高检验检测机构对检验检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内部管理,明确职能定位,集中力量在较短时间内,解决好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和服务水平,使检验检测工作切实为维护质量安全服务。

  整治内容是,以《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为依据,从思想认识、体系建立、履行职能、制度落实、人员管理和检测规范等方面,通过深入查找检验检测机构存在的问题,重点查处虚假服务、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报告、篡改检验检测数据、超能力范围检验检测以及违反检验检测程序、非授权人签字、资质认定证书过期失效、不按规定使用资质认定标志等违法违规行为。为了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达到整治活动的预期目标,市特检所及时召集全所职工开会,传达和学习专项整治文件精神及我所实施方案的各项要求,提高全所职工对整治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

  目前,铜川市特检所已完成专项整治活动中自查阶段的工作任务,取得了良好效果,现正在全力推进整改阶段工作。针对自查阶段发现的个别不合理项目,领导小组及时开会研究,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并根据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性的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全力推进特种设备检验质量提升,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检验质量可靠,数据准确,积极为全市在用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服务。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