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设备监理>>风采专栏>>

吉林梦溪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监理纪实

2017-05-25 17:00: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神华宁煤甲醇制烯烃(MTP)项目设备监理

——吉林梦溪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监理纪实

吉林梦溪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梦溪”),隶属于中国石油东北炼化工程公司,是中国石油全资子公司,拥有员工近1400人,公司主营业务是工程项目管理咨询、工程监理、设备监造和招标代理,近3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均超过2 亿元,设备监理收入近1000万,并逐年递升。现从事设备监理人员为150人,专业涉及动设备、静设备、电器、仪表、材料、焊接、无损检测等。吉林梦溪在设备监理服务方面具有人才优势、资源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和业绩优势,可以承担大型重要设备的设计、采购、运输、安装、调试等阶段的设备监理任务。

2012年,吉林梦溪承揽了神华宁煤甲醇制烯烃(MTP)项目21台超限设备监造工作,自2012年5月5日至2013 年5月28日,历时12个月。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5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项目是近年来煤化工行业建设的重要工程,甲醇制烯烃(MTP)装置是该项目的核心装置。

在设备制造的过程中,监理人员严格按照监理规划、监理细则及相关规定、标准要求,认真负责,坚守岗位,在业主单位、项目监理部全体员工以及制造厂的通力配合下,克服了环境和超限运输、吊装等困难,产品一次交付合格,质量均符合技术标准及设计规范要求并按时到达现场,出色地完成了该批超限设备的监造任务,全面履行了合同要求的服务内容,多次受到业主单位的好评及书面表扬。

其中C3分离塔的制造、运输、安装、试压工作难度最大,设备高89m,总重2300t,改变了过去四段分组吊装的模式,采取一次性整体吊装。为了确保设备运输、吊装安全,甲醇制烯烃项目监理部多次与承接运输、吊装任务的施工单位沟通,对C3 分离塔吊装、运输方案进行了全面审查,保证吊装过程的安全稳妥。这也是目前亚洲石油化工行业内一次性整体吊装的最高、最重的大型设备,且一次吊装成功,创造了国内大型设备运输和吊装的新纪录,是化工行业建设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也是吉林梦溪扩展设备监理业务范围、提升业务水平的标志性项目。神华宁煤集团特授予吉林梦溪项目监理部“神华宁煤甲醇制烯烃C3分离塔监造‘十佳执行项目’”称号。该项目获得了第三届全国优秀设备监理单位(服务成果)奖。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