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武汉大学质量院赴汉川召开产业转型升级调研会

2017-05-23 16:21: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15日,武汉大学质量院院长程虹率调研组在汉川召开产业转型升级调研会,汉川市政府办、发改局、经信局、财政局、科技局、统计局、工商局、质监局、汉融公司、市工商联、金融办、农商行、工行、交行、建行、湖北银行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市长肖艳霞主持。市政府领导黄建军、胡征国、罗晓彪出席会议。

程虹院长介绍了前期武大质量院调研组在汉川对111家企业走访问卷调查情况,在数据收集完成后,与国内发达地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地区进行了比较研究和统计分析,初步形成了汉川五大产业转型升级的基本路径和工作方法,分别从企业、政府二个层面提出要实施“双十”、“ 双六”工程。企业层面转型升级主要是要素升级和企业转型二个方面“双十”工程,要素升级包含企业家升级、技能人才升级、研发人才升级、设备工艺升级、原材料升级、管理升级、生产环境升级、质量升级、资金运营升级等十个方面,企业转型包含经营转型、产品转型、融资转型、治理结构转型、电子商务转型、规模转型、科技创新转型、经营方式转型、生产方式转型、品牌企业转型等十个方面;政府层面转型升级主要是发展环境升级和制定政策转型二个方面“双六”工程,发展环境升级从区域功能升级、融入武汉大都市、建设现代化工业园区、开发区、供应链升级、服务型政府升级等六个方面进行归纳,发展政策转型从尊重知识产权保护、发展政务平台、人才聚集发展、科技创新、融资体系、激励技术改造等六个方面进行指导。

听完程虹院长的介绍,市政府相关领导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武大质量院的调研报告结合各自职能提供数据、提出建议。

最后,汉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建军对调研组前期的调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报告对汉川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建议武大质量院在“双十”、“双六”中对每个项目升级都能给出案例,进一步增强示范性和可操作性。对下一步转型升级工作,他要求政府及各部门围绕强规划、建平台、给政策、解难题、优环境等五个方面谋长远、抓落实,推动汉川产业转型升级取得实效。(王建明 李荣华)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