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汉川市举办童车类产品3C认证企业质量风险分析暨质量负责人培训会

2017-05-23 16:19: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汉川童车产业质量提升在路上

--汉川市举办童车类产品3C认证企业质量风险分析暨质量负责人培训会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12日,历时2天的汉川童车类产品3C认证企业质量风险分析暨质量负责人培训会在汉川天恒酒店落下帷幕。此次培训由汉川市质监局邀请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举办,来自湖北、河南两省的40多家企业70多人参加,其中汉川童车行业有30家企业62人到会。

培训期间,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专家解读了童车产品认证的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宣贯了产品认证标准,结合3C认证监督检查和国抽、省抽、市场买样检查情况,进行典型案例分析,对区域性产品质量问题进行了探讨,解析了质量负责人的职责,同时,还组织企业代表相互交流,答疑和讨论制定2017年童车产品的管理要求和质量提升措施,研讨了童车产品电商销售注意事项,整车企业与零部件企业上下游对接等。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企业法律意识,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理解童车国家标准,提升企业质量控制水平;进一步唱响汉川制造,推动企业树立品牌意识;培训内容丰富,对推进童车产业的发展具有很强针对性。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张海涛部长、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武汉分中心陈卫斌副主任和王祥部长到会指导。

此前,汉川市围绕提高童车产业质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汉川童车行业一致好评。3月6日,邀请武大质量院程虹院长作《创新质量新供给释放 质量新需求》专题讲座,并请武大质量院组织专业团队走访调查企业,为企业转型有把脉问诊;4月19日,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童车产品质量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制定了质量提升实施方案;4月21日,市政府政研室和市质监局组成调研组,到童车企业走访调研,分析现状,找出质量短板,提出建议,形成调研报告;5月4日,召开汉川童车产业质量提升座谈会,做到问政于企、问需于企,形成“八大提升举措”,确保精准施策。汉川童车产业质量提升路上。(李荣华 肖俊勇)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