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粽子不能随意携带邮寄出入境

2017-05-23 09:49: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近日,珠海检验检疫局拱北办事处工作人员在一入境中国旅客行李中查获了两袋台湾产肉粽,共10只,总重2.3公斤。

旅客表示“去台湾游玩看到台湾的粽子,就想带给家人尝尝台湾口味,确实不了解携带粽子入境要遵守法律”。对于自己的违法携带行为,旅客懊悔不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属于禁止进境物。由于旅客未办理检疫审批手续,工作人员依法对该批物品作截留销毁处理。

未经检疫入境的肉粽,其所含的肉类成分,存在传带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检疫性疫病的风险,因此含有肉类成分的肉粽及火腿粽等产品都是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不仅是肉粽,含有各种豆类等的生粽同样存在传带病虫害的风险,且具有繁殖能力,都是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

据工作人员介绍,各国对于粽子入境的规定有所不同。禁止各类粽子携带、邮寄入境的国家和地区主要有德国、法国、西班牙、瑞士、丹麦、印度、印度尼西亚、巴西、卡塔尔、匈牙利、比利时、俄罗斯、刚果、沙特、乌拉圭、捷克、菲律宾、爱沙尼亚、瑞士、缅甸、墨西哥、韩国、台湾等。禁止含有肉馅和蛋黄成分粽子携带、邮寄入境的国家有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等。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各位旅客,携带、邮寄粽子之前应了解相关法律法规,避免物品因违反检疫规定被退回或销毁,甚至被立案处罚处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