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漳州检验检疫局四项措施加强进口煤炭监管

2017-05-21 06:08: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年1-4月份漳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进口煤炭34.77万吨,2881.3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8.67%和81.57%。为落实防治大气污染,提高空气质量,漳州检验检疫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对进口煤炭实施严格的检验检疫监管。

  一是严格执行《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加强安全、卫生、环保项目检测,对进口煤炭的夹杂性、放射性严格现场监管,并对灰分、硫分、发热量、汞、砷、磷、氯、氟等环保限量指标进行强制性检测。

  二是实施合格放行批准制度,多次召集码头、代理、国内收货人进行了《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多次政策的宣贯,从卸货完毕到检验结果出来判定合格后准予放行,要求码头必须将进口煤炭存放在指定堆场位置,不得擅自移动,凭该局签发的《准予放行通知单》,闸口才可放行。

  三是强化技术能力保障,该局一方面进一步加大检测设备投入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全面提升环保项目检测能力,保证进口煤炭质量安全;另一方面,加大口岸一线检测设 备投入,购置放射性测定仪,安装视频监控,目前已实现对靠泊、卸货、采样、堆放全程视频监控。

  四是建立风险评估和应急预案,建立进口煤炭周报制度,对检验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进行风险评估,风险等级高的环节制定应急预案,切实保证检验监管有序、有效进行,发生问题能得到有效控制,在风险评估的基础上,把检验监管工作的重点放在进口煤炭的质量安全方面。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