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内蒙古特检院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标准化服务窗口”建设

2017-05-20 09:19: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内蒙古特检院紧紧围绕“便民、高效”的服务要求,从软硬件两方面入手,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标准化服务窗口”建设,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先后荣获全国质检系统特检机构优秀服务窗口等多项荣誉。

一是服务制度规范化。出台并落实了服务窗口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和责任追究制,实行限时办结,确保即办业务当场办结,承诺业务期限内办结。针对偏远地区,推出报检资料邮寄、电话报检受理、汇款缴费、报告邮寄等业务,建立自治区重点工程等客户群,推出预约服务通道,避免群众多次往返。

二是管理结构标准化。服务窗口推行三个窗口同时对外受理报检、资料内部处理、发放报告合格证等“一站式”服务模式。增设专岗电话咨询人员,增设电话服务向导,负责带引、辅助群众办理各类业务,提供专业知识解答、政策咨询、表格下载、投诉受理等服务。通过建设网上QQ、微信客服等网络咨询平台,减少前台受理人员的受理时间,切实提高受理质量和办理速度。

三是窗口公示标准化。窗口工作人员统一着装,在每个服务窗口设立星级服务评价系统,由服务对象和行风监督员开展窗口服务实时评议,并开展每月服务之星评比活动。利用电子显示屏、内蒙古特检院网站平台,将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服务承诺予以公开,推进政务公开,确保阳光服务落到实处;通过上墙公示的方法,向群众公开办事依据、工作程序、办事时限、岗位职责和监督电话;在服务大厅显著位置告知服务项目的办事指南及各类表格填写方式;服务大厅设置LED显示屏,方便群众了解登记办理步骤;增设办理流程查询终端,让群众及时掌握业务办理进度。

(丁玲)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