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满洲里检验检疫局狠抓督查督办确保各项任务完成

2017-05-19 09:03: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为切实保证政令畅通,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重要部署和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满洲里检验检疫局紧跟上级督查督办工作的节奏步伐,紧扣重要决策落地、工作部署落实,找准支撑点、突破点、发力点,构建横向互动、纵向联动、齐抓共管的督查督办格局。

一是找准支撑点,构筑“上下同步”的推进局面。按照“突出重点、实事求是、依法督查、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优化制订实施督查督办工作管理办法,明确推进督查督办工作方向,规范督查督办工作流程。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对交办的督查督办事项认真负责,主动提升工作执行力和约束力,推动督查督办扎实开展。

二是找准突破点,汇聚“始终如一”的推进力量。确定“五必督”的定位,即“上级部署的推进任务必督,全局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必督,阶段性重点工作必督,各级领导批办件必督,服务发展的重点问题必督”。切实将进境木材检疫处理区建设、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口岸申请、中俄蒙国检特管区建设、服务中欧班列扩量增效等17项工作确定为重点督办检查对象,按照“一事一办、专人负责、严格把关”的原则,认真抓好领导批办、交办事项的督查落实,及时做好分办、转办、催办工作,做到件件有部门承办、事事有专人负责,认真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三是找准推进点,形成“动态互联”的推进合力。结合绩效考核工作,将绩效考核指标和督查督办互促互进的工作机制作为推进点,形成共促落实的推进合力。通过建立预警提醒机制和结果反馈运用机制,对于绩效考核中遇到的推进难度大、开展进度慢的工作任务,由督查督办工作人员实施跟踪了解、掌握情况、督促落实,对未完成或逾期未完成的任务和指标,下达《督查督办通知单》预警提醒相关责任人。同时,按照督查内容和事项,不定期将督查结果以专报形式反馈给分管领导,实现查改问题、有效落实的及时推进,促进绩效管理和督查督办的“双提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