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阿尔山检验检疫局助力种良马引进 支持地区发展

2017-05-19 08:47: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近日,阿尔山检验检疫局收到辖区企业中基农牧通知,其申请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获总局动植检司许可批复,预计于今年完成总计500匹蒙古国马匹进口用于饲养繁育、血清提取。为助力良马引进,该局加强对申报审批工作的指导,规范流程,提速获批周期,全力支持地区农牧业发展。

一是简化工作流程。制作申报流程简要介绍,并将本地已开展进境动物业务的情况制作微信宣传,以图文详解指导申报工作的文件准备、法规讲解和关键点说明等,结合企业贸易对象、基础情况和推进程度,制定时间表规范开展申报审批流程,力争实现时间可控、环节减少、效率提升。

二是谏言助力发展。组织座谈会,由已成功办理相关业务的三家企业现身说法,解析办理流程、注意事项、通关需求和大致成本核算,并由本局工作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常识强化、贸易风险分析和重点疫病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协调企业联合规避潜在竞争,均担风险降低成本,大幅缩减单一企业申报周期,加大对现有临时隔离场利用率。

三是构建申报环境。与本地农牧业系统加强合作,依托已建立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品牌效应营造农牧业发展良好氛围,有效防治本地动植物疫病爆发。同时加强区域疫情疫病情报掌握,特别是口岸及周边,与阿尔山市农牧业局联防联控,调查有害生物本底,重点防控境外野生动物入侵,避免境外病情传播,保障地区生态环境平衡。截至目前未发生一起外源性动植物疫病爆发案例,全面降低管辖企业开展相应国际贸易风险和顾虑。

四是监管重在日常。将检疫监管工作融于日常计划,定期检查辖区临时隔离场,组织使用后的常规修缮、消毒程序制定、圈舍饲养动物管理登记、流动工作人员的健康体检等,保证始终符合申请进境动物程序要求。并与企业合作吸取国外先进养殖理念,交流提高畜牧管理技术,敦促企业提炼形成专利意识,逐步扩大境外动物引种工作的影响力,健康稳定提高本地畜牧业水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