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打好“组合拳”提升进口粮食质量

2017-05-19 08:44: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二连浩特口岸自2014年获批进口粮食指定口岸以来,进口粮食种类和规模持续稳定增长,共实现粮食进口17.2万吨,货值5729.6万美元。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严格把关,共检出转基因油菜籽709吨,检出检疫性病害1种3555吨,检疫性杂草1种260吨,及时采取退运处理等措施。

今年以来,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深入贯彻全国全区进出境动植物检验检疫会议精神,以提高农产品质量供给为“发力点”,打好“组合拳”,做好赴蒙俄“走出去”企业粮食回运及加工等检验检疫监管工作,全面提升了进口粮食质量。

一是建立检企联系机制。定期不定期的组织召开进口粮食检验检疫监管座谈会,对检企双方关切的问题展开面对面的交流,就如何提高进口粮食质量、加快通关效率、促进进口粮食贸易健康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探讨。

二是提高质量安全意识。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将进口粮食检验检疫监管要求及疫情疫病危害等知识传递给进口企业,提高企业质量安全意识。

三是强化质量安全监管。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流程管控措施,全面落实进口粮食疫情防控和监管责任,向企业重申进口粮食杂质限量、非转基因等要求,做好疫情调查监测及防控工作,保障进口粮食品质安全。

四是加强基础能力建设。以推进口岸动植检规范化建设工作为契机,在进口粮食监管中推行执法记录仪、标准化查验工具箱等设备,推动二连浩特口岸检疫除害处理设施建设。继续加强技术中心植检实验室的检测能力和人员培训,发挥技术支撑作用。

五是深化关检沟通协作。与海关建立友好沟通协商机制,举行业务会谈,签署会谈纪要,进一步改进优化入境粮食通关模式,在保障粮食质量安全的同时提高通关效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