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黔东南州三步“走在前”构筑特种设备安全防护网

2017-05-18 17:06: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黔东南州辖区内特种设备数量多、种类杂、分布广,为化解监管任务重、风险责任大与监管力量不足之间的矛盾,今年以来,黔东南州质监局着眼于三步“走在前”,构筑起了一张覆盖整个辖区的特种设备安全防护网。

第一步安排部署走在前。结合我州实际,超前研究制定下发2017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要点,明确重点监管区域,重点设备,重点单位,落实安全责任。提早召开安全例会,分析当前我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面临的安全形势,提出安全监察措施,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深化贵州省特种设备监督管理平台建设应用,清理、补充、完善监管平台各类设备数据,实现对特种设备的精准监管、有效监管。布置推进液化石油气气瓶监管信息化系统建设,建立特种设备许可证件管理系统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管理系统。

第二步培训宣传走在前。通过安全例会、集中培训等形式,强化监察人员特种设备法律法规体系、监管平台运用培训,提升监察人员业务素质,筑牢安全监管基础。建立特种设备交流QQ群、微信群,编印下发200余本《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实用手册》内容详实、便于携带的小册子,诠释特种设备含义及目录、法律法规体系、工作职责分工,安全管理等内容,引导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做好“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做到安全意识牢固、主体责任明确、运行规范有序、演练常态有效。

第三步消除隐患走在前。深入开展公共安全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战,依托特种设备监管大数据平台,结合实地核查,全面摸排可能存在的风险点,细致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采取重点抽查或者突击检查等方法,督促使用单位做好整改落实。加强调度通报,定期向社会公布全州特种设备工作绩效排位情况通报。

今年以来,全州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318家、设备3385台,排查安全隐患223项,排位通报5次,下达指令书175份,立案6件。全州特种设备注册登记率99.7%,检验率99.56%,隐患率0.65%,各项指标走在全省前列。全州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平稳,无安全事故发生。

(蒋文周)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