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五家渠综合检测检验所能力再上新台阶

2017-05-18 16:56: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五家渠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检验所迎来了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考核组,对我所申报的燃油加油机、衡器、浮标式氧气吸入器、血压计、酸度计、水表、出租车计价器、定量包装(灌装)机八项计量标准开展了到期复查的考核。

在考核的首次会议中,五家渠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检验所郭骋所长向考核组介绍,五家渠综合所近几年在计量能力及管理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在计量标准建立和完善方面投入了很大精力,管理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今年4月开始停征强检计量器具收费,但五家渠综合所全体干部职工讲政治、讲大局,在已取得建标授权的范围内,从不推脱不检或要求企业送外地检定。树立为企业切实减负的理念,认真履职履责。希望通过此次考核能进一步严格计量标准管理工作,规范实验室管理程序,持续改善实验室条件,进一步提高计量人才队伍整体水平,将我所计量标准管理水平提升一个新的台阶。

考核组专家通过现场参观、核验设备、查阅资料、现场试验等方式,对复查的项目逐一从标准装置及配套设备、计量特性、实验室环境条件及设施、检定人员操作能力、技术档案管理以及计量标准测量能力确认等6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核。考核中我所计量工作人员全力配合,按考核组专家要求进行操作并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同时,考核组也指出在保存的文字资料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对专家提出的问题,我所高度重视,及时分析计量标准运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并按照整改要求逐条进行修改、完善。经过限期整改,五家渠综合所计量标准符合JJF1033《计量标准考核规范》的各项要求。

此次复查考核工作,考评组对五家渠综合所的计量标准管理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五家渠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检验所前期准备充分,上报的申请复查材料齐全规范,仪器设备配备完善,状态良好;测量量值准确可靠;检定人员素质高,能力强,管理体系运行有效,八项计量标准符合考核规范的要求,全部准予通过考核。(柴晓娟)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