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无为县强化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专项检查

2017-05-18 15:5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强化落实用能单位主体责任,提高能源计量监管有效性,切实发挥计量服务节能工作中的量化支撑作用,日前,无为县市场监管局对2016年度综合能耗达7000吨标煤重点用能单位开展能源计量检查。

此次检查以企业能源制度管理、器具管理、人员管理和数据管理为重点。管理制度方面重点检查是否建立能源计量管理制度、是否明确能源计量管理的组织结构、管理人员及其职责,是否能够满足能源计量分类、分级、分项计量的要求,确保能源计量数据真实准确;人员管理方面重点检查是否配备足够的经培训考核合格的专业能源计量工作人员;器具管理方面重点检查是否建立能源计量器具台账、台账内容是否能有效反映能源计量器具完整信息;计量数据管理方面重点检查各类能源分类计量的原始记录以及能耗统计报表的数据是否源于能源计量的原始记录。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局要求企业立即整改,督促企业落实能源计量主体责任。同时,该局以检查为契机,向企业全面宣贯《能源计量监督管理办法》、《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规范》,对企业在贯彻《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规范》(JJF1356-2012)过程中的疑惑进行探讨与解答,并要求企业全面贯彻落实审查规范的规定,按期通过能源计量审核。(王云 曹昌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