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内蒙古特检院主动参与、主动服务自治区重点工程项目

2017-05-17 16:42: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7年5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院一行5人、和林格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行3人在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和林发电厂2号会议室与发电厂相关部门召开现场办公会议。

该项目是由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独资承建2×660MW+2×66OMW超临界间接空冷机组热电厂,是和林县招商引资提升县域经济重点项目,同时也是自治区成立70周年献礼工程,项目计划2017年年底一期2×660MW投产发电,由于施工时效有限,各部门高度重视。

大型起重机械在施工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内蒙古特检院起重机械检验部负责人在听取了电厂相关人员的工作汇报后,明确表态,内蒙古特检院会积极落实“突出质量主题、筑牢安全防线、转变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水平”的工作总基调,做好融入自治区经济发展大局,多措并举、支持企业攻坚克难,具体部署如下:

1.启动重点项目专人负责制,要求项目负责人认真帮助企业梳理工作流程,落实一次性告知义务。

2.落实检验工作主动参与、主动服务机制,项目组要将法律法规、检验规范相关要求主动向使用单位提出,做好提前量,促使使用登记办理、检验工作安排有序有效进行。

3.厘清安全与服务之间的关系,项目组一定要将安全与服务之间的关系厘清,条件允许适当加班加点,在服务上下功夫;检验组必须严格按照检验规范要求开展相应检验工作,在安全上严把关。

最后,检验人员就起重机械的使用管理与维护保养的重要性与企业相关人员作了深入交流,并将于2015年4月15日实施的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DB 15/T 823-2015(《起重机械使用管理与维护保养规则》)赠阅,同时将标准具体内容作了详细讲解。下一步,内蒙古特检院将加大对自治区重点工程项目的特种设备服务措施及监督检验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此次现场工作会议的召开,及时有效地帮助企业提升工作质效,促使大型起重机械早日依法依规安全投入使用成效显著,得到了各施工单位、使用单位的高度赞赏。

(郭永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