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质监局升级强化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后处理工作

2017-05-17 09:50: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该局近日印发《<质量流动诊所升级工程>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部署强化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后处理工作,升级推动“质量流动诊所”工程实施。

安徽省质监局要求,各单位要抓好监督抽查后处理工作,带领质量技术专家深入不合格企业开展现场核查工作,进行“点对点”精确诊断,开出有针对性“质量处方”,全力帮扶企业查找分析不合格原因。加强日常监管工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专家“会诊”,开展质量分析,研究解决方法,及时下达“诊断书”。推进质量提升工作,发挥专家的质量技术优势,帮扶存在质量问题的企业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做好重点消费品、食品相关产品的风险监控工作,组织开展风险研判和评估活动,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掌握质量安全的主动权。建立后处理档案管理制度,集中人员、集中时间,全面梳理、再造不合格企业后处理工作流程,建立后处理工作档案。对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有计划有针对性实施分类“诊断”活动。开展“回头看”活动,每年将专门安排一次省级专项监督抽查,重点查看“诊治”效果,彻底消除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对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专门举办一次不合格企业厂长经理培训班,督促生产企业切实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将监督抽查不合格生产企业后处理整改结果通过省局网站向社会公开,接受全社会监督。

安徽省质监局强调,各地根据区域经济特点和技术基础,建立相应的“质量专家团”,加强标准、计量、认评等质量技术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各级技术机构的技术优势,将实施“质量流动诊所”工作做精做实;要加大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及时总结推广“质量流动诊所”升级工程的好经验、好做法。(唐景波)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