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衡阳市召开质量与标准化工作会议

2017-05-12 16:46: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5日,衡阳市质监局召开全市质量与标准化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全市质量与标准化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衡阳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日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阳永庚主持会议并就质量和标准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县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分管局长、标准股和质量股负责人,市局各分局副局长、市稽查支队负责人、市产检所负责人以及50余名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夏日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全市质量和标准化工作成绩,对今后一段时间抓好质量与标准化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突出抓好标准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加强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强化政府产品质量监督抽检,围绕当地主导产业、优势产品、产业聚集区发展加强检测能力建设;加强与有资质的检验机构合作,利用好省、市一级检测中心,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加强质量信息化平台建设。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示”监管,为企业创造优良的发展环境;推进全面质量管理。在企业推广6S现场管理、精益生产、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等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把好产品质量关。

二是突出抓好优势产业和骨干企业质量提升。要植优补短,查找差距,有针对性开展质量提升活动;要帮助企业落实主体质量责任,提倡工匠精神,按照质量强国战略的要求支持企业;要针对产品监督抽查存在的问题和消费者投诉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三是突出抓好标准化引领作用。全面落实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标准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巩固工业标准化的成绩,在农业、服务业标准化方面取得突破;抓好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力求企业自我声明公开有大的突破;抓好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工作。

四要突出抓好品牌培育、创建工作。帮助、鼓励企业争创市长质量奖,做好湖南名牌评选和地标产品保护,使品牌建设与衡阳的实际情况相适应,扩大衡阳品牌阵营。

五是突出抓好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发证企业事中、事后监管,确保获证企业持续保证生产必备条件;抓好食品相关产品监管;抓好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应急预案、突发事件处置和掌握引导舆论宣传。

主管副局长阳永庚对标准化、质量工作分别提出要求。

质量工作方面:一是质量提升,要向国际国内同行业先进企业进行对标学习;二是质量考核,既对市直相关部门进行质量考核,也对县市区政府进行质量考核;三是质量奖励,要抓好质量奖励政策的落实;四是质量安全,加强工业生产许可证后必备条件监管。

标准化工作方面:一是继续加大对参与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的研制力度;二是鼓励和推动企业采用国际、国外标准和国际联盟标准;三是继续推动农业和服务业标准试点示范项目建设,鼓励争创国家级示范项目;四是大力推进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活动;五是鼓励部分优势企业争取国家级标准化委员会和省标准化委员会在衡阳落户。

今年全市质量管理主要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二是抓好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三是扎实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四是加强全面质量管理;五是加大品牌建设工作力度;六是强化质量社会共治;七是切实加强生产许可必备条件后续监督。

今年全市标准化工作突出“九个新”:一是标准化战略实施要取得新突破;二是工业标准化工作要跃上新台阶;三是农业标准化工作要展示新成就;四是服务业的标准化工作要迎来新风貌;五是标准化科技创新工作要有新亮点;六是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要有新作为;七是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要有新举措;八是标准化基础工作要有新进展;九是标准化自身建设要有新形象。

在随后召开的质量与标准化工作座谈会上,各县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分管局长、市局各分局分管局长、市稽查支队负责人、市产检所负责人分别畅谈了工作打算,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加强市、县联动提出了好的建议。

(罗斌 高福生)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