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江苏省射阳县启动基层医疗机构及农村集贸市场强检计量器具免费检定工作

2017-05-12 16:34: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规范农村集贸市场和医疗卫生单位计量器具使用,维护消费者和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从5月8日起,江苏省射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全县农村基层医疗机构和农村集贸市场在用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

“失之毫厘,谬以千里”, 农村集贸市场计量器具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和切实利益息息相关,医疗计量器具的精准度直接关系到医疗质量水平和百姓生命安全。然而,因为缺经费、怕麻烦、从业人员法律意识淡薄等多种原因,部分基层医疗机构的计量器具不按时申请检定,数据准不准无从了解,误差大不大无迹可循。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该局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分管领导亲自带领相关人员多次与卫计委等部门沟通协调,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并与卫计委联合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该局精心组织开展检定工作,派遣检定工作小组深入镇(区)各集贸市场和农村医疗卫生单位,对在用计量器具普查登记,派发宣传资料,大力宣传强检计量器具依法定期检定的重要性,提高经营者的计量法制意识。在检测过程中,县检测所坚持应检必检的原则,确保全县每台在用计量器具都得到检测;坚持严格检定规程的原则,科学、公正、准确开展检定,确保检测数据真实可靠。与此同时,该局坚持“软硬兼施”的政策,不仅做好仪器设备的计量检定,同时也注重基层医疗机构软实力的提升。比如对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专项培训,帮助其建立健全计量管理制度等。

据悉,该县此次国家纳入强制检定和依法管理的计量器具实行免费检定,实现基层医疗机构、集贸市场检定工作覆盖率100%、在用计量器具检定率100%的目标。(李传平 陈艳)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