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盘锦检验检疫局助建口岸开放新格局 服务外贸新发展

2017-05-08 11:56: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自去年9月盘锦港正式开放以来,盘锦口岸出入境法检货物报检1125批次,货值21742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2.8%和66.3%;报检检疫出入境船舶129艘次,同比增长18.3%。

据介绍,盘锦检验检疫局采取了多项措施助建口岸开放新格局、服务外贸新发展。一是严把质量关 服务优进优出。深入开展“口岸天平行动”,对进口商品不合格项目加大查验力度,对出口企业实行“一场一策”“逐一帮扶”的行动计划。自去年九月份以来,共查获煤炭、丙烯醇等进口大宗散货短重23起,合计短重1815吨,累计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约14万美元。共检出货物不合格31批,并督促相关责任人做了有效整改。二是落实便利措施 优化通关环境。自去年九月份以来,盘锦局共签发原产地证书646份,其中优惠原产地证书556份,为企业带来约200万美元的关税优惠减免;两批进口原油成功接卸盘锦港,减少企业驳船费用,进一步摊薄了企业的生产成本;采取服务前移、事前监管的模式,有效的解决了盘锦302#化工码头泊位紧张的问题和出口企业通关时间长的问题,实现了“零等待”和“即报即放”,为企业节约了时间成本。三是推动口岸建设 成就多元化新港。口岸核心能力建设现已通过省级预验收,确保年内通过总局考核;帮助和支持地方政府引导口岸完善设施设备,推进进境粮食指定口岸申建和油品、化工品码头扩建;继续跟进保税物流中心的功能保障和设施建设情况,促进政策红利和便利化措施进一步释放。四是坚守防控底线 维护国门安全。强化对外来动植物疫情疫病和有害生物查验截获能力,严格疫情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积极开展国门安全进社区、进校园的宣传活动。自口岸开放以来,该局检疫查验出入境船舶129艘次、人员2270人次,检出有传染病症状人员27人次;捕获医学媒介生物6200只,并在盘锦口岸首次检出烟草甲和豆伞滑纫线虫外来有害生物,为本地区国门安全撑起了保护伞。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