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宁检验检疫局正式上线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

2017-05-08 11:19: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5月5日,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在南宁正式上线。当日,南宁市慧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1批次、货值50.78万元的胶合板在南宁检验检疫局顺利通过无纸化报检出口。经前期宣传推广,南宁辖区已有61家企业完成了全国无纸化系统备案申请,具备了无纸化申报资格,打造“互联网+质检”通关快车道。

“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备案、报检、更改撤单等业务,一直是辖区进出口企业的期盼,如今这一期盼随着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的上线运行得以实现。企业信用等级B级以上进出口企业都可进行检验检疫无纸化申报。

据介绍,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是国家质检总局提出“互联网+质检”改革的新举措,该系统的成功上线运行开启了检验检疫业务e时代。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涵盖检验检疫主要业务包括企业备案、出境货物、包装、集装箱适载检验等多项业务的无纸化申报。企业可以根据需求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通过互联网进行无纸化申报。此外,对于需要多次使用的单据,企业还可以在无纸化系统提交单据备案申请,备案成功后可多次引用,如检测报告、3C免办证明等。从而实现了零时限申报、零距离反馈、零等待放行,让“放得开、管得住、服务好”不再是纸上谈兵。

基于企业信用评级和货物风险分析,除部分特殊货物外,企业在无纸化报检时可根据报检的类别和单证的性质选择企业自存、单证上传等多种方式来实现。无论选择哪种方式,企业在报检时无须再向检验检疫部门提交纸质材料,省去了打印、盖章、递送、核签等多个环节。

为扩大受惠企业范围,4月25日,广西检验检疫局组织了全区进出口家企业参加无纸化系统的培训班,通过播放视频、列举清单、系统现场演示等为企业宣传。

据测算,无纸化系统上线后,平均每批货物可为企业节省2-3小时作业时间,节约人工、交通、代理、仓储、耗材等费用约200元,每年可为南宁企业节约180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