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兴安盟质监局党支部努力建强战斗堡垒助力全盟经济发展

2017-05-04 09:46: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工业经济向好发展,农业产业齐头并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城乡群众安居乐业……在兴安盟经济社会发展这本宏伟图志中,处处都有质监人的身影。兴安盟质监局的支部党员们也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上党课到下基层,从苦练本领到扶贫攻坚,样样任务都未敢松懈。

  近年来,兴安盟质监局党支部按照“质量强盟”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载体,优化方式方法,始终坚持在抓教育强党性、抓服务转作风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支部工作科学化水平,全心全意助力全盟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抓教育强党性,为服务经济建设提供组织保障

  该局坚持把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作为加强支部党建工作的切入点,用以激发干事创业和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和谐跨越发展“源动力”。

  开展“集中式”教育,筑牢思想之“基”。该局党支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到红色党支部——兴安村党支部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通过瞻仰烈士陵园、参观红色展馆、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峥嵘党史、学习先进事迹,使大家的心灵得到净化,思想得到升华。在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支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提高党课内涵,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展“体验式”教育,补足精神之“钙”。支部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相关党员干部先后深入该局驻科右中旗巴彦淖尔苏木开展实地调研,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该局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序推进。长久以来,该局一是想方设法解决扶贫点基础设施建设,为扶贫嘎查购买红砖和水泥,并建成养殖小区5600平方米,硬化道路1.3万平方米。二是坚持扶贫扶智,从多渠道增加贫困户收入。组织嘎查班子成员和各艾里队长到先进地区学习种植大棚技术,并与当地企业协商把种植欧李的1300亩地中的农活承包给本嘎查贫困户,为每户增收。三是组织全局职工为患有大病的特困户捐救治款,并通过微信等多种渠道筹集善款。四是该局28名干部与49户贫困户进行及时对接,逐户落实脱贫措施。盟质监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确保春耕生产重点开展农资打假“质监利剑行动”,以农药、种子、化肥、农膜、农机具及零配件为重点产品,确保群众用上合格农资、放心农资,为稳粮增收夯实基础。

  开展“强心式”教育,浇灌责任之“田”。该局党支部不断召开廉政专题会议,强心定力,明确要求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行动坚决。通过了解干部违法违纪案例,时刻绷紧预防腐败这根“弦”,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和拒腐防变意识。该局党支部清晰认识到“三地联动、五城同创”是全盟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的主要工作抓手,并不断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到“三地联动、五城同创”行动中来,该局通过购置垃圾桶、清扫卫生死角、协调解决道路硬化问题、建立精神文明宣传主阵地等方式,切实帮助包联小区解决实际困难。支部党员们亲力亲为,不断耕耘着这块属于自己的“责任田”。

  抓服务转作风,为落实组织保障提供有力依据

  该局支部为切实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工作作风,以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为契机,一方面本着规范、节俭、实用的原则,要求各科室成员集中办公,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依托网络信息技术,建立兴安盟质监局政务服务网络平台,实现党建资讯、政务服务、便民服务、业务受理四大功能覆盖目标,形成便捷高效、务实为民的网上综合服务系统,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另一方面,支部要求党员干部戴党徽,亮身份,有效激发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见重担就挑、见红旗就扛的争先意识,转变了机关干部的工作作风,时刻准备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效果,提升服务能力。针对近期开展的全盟机关事业单位“服务质效提升”专项行动,该局党支部以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促使为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不断增强、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注重以人为本,规范行政行为,使政务更加公开透明、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等手段,强服务,强创建,强基础,强监管,强队伍,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用以确保质监系统进一步提升服务全盟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质效。

  该局支部要求各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和职能特点,通过对模范典型精神的深入学习讨论和思考,不断激励和鞭策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模范为榜样,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在真抓实干中履职尽责,在服务群众中务实清廉,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在谋发展、优服务、抓落实中创先争优。与此同时,坚持把服务业绩体现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谋发展上,促使党员干部做事效能最优、状态最佳、形象最好,为全盟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用好的作风服务社会,以过硬本领推动发展。“十三五”期间,兴安盟质监局党支部将继续抓党建引领作风转变,带队伍凝聚发展合力,强堡垒助力经济发展,广泛深入开展支部活动,全面准确了解社情民意,群策群力研究,倾情倾力服务全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