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农牧业标准化助推兴安盟经济发展

2017-05-04 09:46: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标准化工作对保障产品质量安全,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增强产品、企业和产业竞争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作用日益显现。近几年内蒙古兴安盟大力实施农业标准化建设,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产品竞争力增强”的目标,创新农业标准化建设工作思路,通过“公司+基地+标准+农户”的形式,将生产、农民与市场有机结合,有效的提升了兴安盟绿色有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推进了兴安盟农业产业化进程。

  自2000年以来,兴安盟已经建设完成6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2个自治区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通过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的建设,有力支持了名优特品牌培育,推动了兴安盟绿色农畜产品加工输出基地的建设进程。

  乌兰浩特市国家级育肥牛养殖标准化示范区带动养殖户1200户。项目建设验收时较项目实施前增加产值2003万元,建设期两年累计增加产值3130万元。扎赉特旗国家级万亩水稻育秧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培育农业示范户300余户,建设水稻育秧大棚233栋,自动浸种温室1栋,标准化水稻种子繁育基地1个,水稻种子标准化展示田4个,保证15万亩水稻种子的用种需求,测土配方施肥“3414”试验田23处,为水稻测土配方施肥提供科学依据。水稻产量由实施标准化前的445公斤提高到实施标准化后的600公斤。科右中旗自治区级二龙屯苏木1万亩有机谷子标准化示范区种植基地依托龙头企业内蒙古二龙屯有机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以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直接带动种植户800户、实施标准化种植后农户户均增加收入达3000元。科右前旗国家级肉羊养殖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建设三年来肉羊养殖数量从330万只增长到447万只;农牧民人均收入由6883元增长至7881元,新增就业岗位2700余个。通过肉羊养殖标准化项目,带动辖区内20余家肉羊产品加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年屠宰量200万只左右。(肖文勇)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