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巴彦淖尔市工商质监局召开2017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现场会

2017-05-04 09:44: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7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重点工作。4月17日,巴彦淖尔市工商质监局在杭锦后旗组织召开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现场会议,内蒙古自治区质监局特设局张廉政、市局党组书记王新春、副局长青格勒巴图和杭锦后旗副旗长马忠福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市局特设科全体人员,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特设股长,市特检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各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杭锦后旗勇瑞商贸有限公司、 内蒙古河套酒业集团 、巴彦淖尔市伊利乳业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观摩结束后,在巴彦淖尔市伊利乳业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了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活动假定企业员工进行制冷作业时,当班人员发现管道压力偏低,去现场巡查,发现制冷压力管道法兰与管道连接处胶垫老化发生泄漏,造成操作工受伤,立即停止作业,向各部门上报,从而开展的一系列紧急救援工作。在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分工明确,相互协作,企业人员在发现险情开展自救的同时,立即向市场监管、环保、安监、消防以及“120”急救中心进行报告,并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及时将险情排除,达到预期演练效果。

  同时会议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重点工作。 杭锦后旗、临河区、乌拉特前旗市场监管局 对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汇报。

  自治区特设局张廉政副局长强调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一是各单位要 深化思想认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创新监察工作体制机制,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求各地 突出重点,扎实做好 2017 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 坚持改革创新,提升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有效性,强 化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各级政府、有关部门监管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发挥社会力量作用,促进多元共治。

  王新春书记肯定了巴彦淖尔市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准确把握当前巴彦淖尔市特种设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我们要全面、准确、清醒地认识当前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形势,认清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是一项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的工作,准确地把握本地、本单位特种设备安全状况,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地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认真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二要强化力量,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好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 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可以化解事故风险,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保持安全生产良好秩序,维护社会稳定,这既是各级各部门的主要职责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要严格执行规定,强化责任追究,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不但要有事业心,还要有责任感,要强化责任意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生命所系,事业相关,责任重于泰山,一旦失职,要受到责任追究。

  三要 突出重点,加大监察力度,严厉整治生产使用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 要求全市工商质监和市场监管部门必须突出重点,以特别务实的作风,想实招,办实事,见实效,在 抓整治,做到责任落实;抓覆盖,消灭盲点盲区;抓督查,加大监察力度;抓作风,严格依法履职四个方面 的落实上下功夫。

  青格勒巴图副局长主持会议,并强调 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按照自治区特设局2017年特种设备工作要点和市局重点工作安排,制定好全年工作计划,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在工作决策和部署上,要把行动统一到今年工作总体部署上来,把思想统一到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上来。用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在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工作机制上予以突破、方法上予以创新、措施上予以改进。围绕创新发展,不断推进分类监管措施创新,有效探索综合监管手段创新;围绕真抓实干,提升监管的有效性,认真抓好隐患排查整治,下力气抓好特种设备使用环节和重点设备领域的监管,保障全年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