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检验检疫局推出服务“新福建”发展16条措施

2017-05-03 09:53: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近日,为进一步支持福建经济社会发展,该局推出《全面深化履职服务“新福建”发展16条措施》,提出充分发挥检验检疫职能综合作用,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发展质量全面提升,全力服务“新福建”建设。

一是全方位便利企业支持发展。支持地方申请建设两岸合作(平潭)检验检疫综合试验区;深化检验检疫企业资质管理业务暨“多证合一”改革;大力推进自贸试验区措施的创新集成和复制推广,在已有36项创新措施的基础上,今年再研究出台6项以上;全力支持有条件的地区推广涉及检验检疫与当地的市场监管、农业、海洋渔业等部门所属检验检测机构的“四检合一”工作经验;大力推广“莆田好鞋”等标准试点,支持培育企业自有标准,以标准占领发展高地。

二是全力保安全服务生态省建设。推行检疫关口前移,以新技术新手段确保不输入重大外来疫情疫病,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质量安全问题,积极配合做好厦门金砖会晤服务保障工作;运用 “双随机、一公开”,开展百批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对铜精矿等3类进出口战略资源性物资和危险品、废物原料等6类重点敏感商品强化有毒有害物质、节能环保项目监测;加强食用农产品和饲料安全项目、转基因风险监控,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及财产安全;支持绿色生态产业和消费需求,全力支持进境动植物、食品指定口岸建设;加快推进海西隔检中心建设,争取年内部分投入使用,为境外野生动物等引进提供便利;重点培育连城铁皮石斛等生态原产地产品,支持符合条件的地区创建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示范区。

三是倾力促出口护外贸。大力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充分发挥已有18个质量安全示范区和6家示范企业示范效应,重点推进连城兰花、三明稻种、福清“中国好屏”、石狮出口童装等示范区建设;实施“出口食品农产品竞争力提升工程”和“品牌培育工程”,力争新培育30家出口食品农产品品牌,助力更多“福建品牌”产品走向国际市场;主动加大“海丝”沿线、金砖国家、新兴贸易市场等国家和地区技术性贸易措施的研究力度,全力帮助拆门槛、破壁垒,新增企业对外注册20家次以上,服务扩大出口;对进出口企业全面停征检验检疫费,对检验检疫信用等级为AA级的外贸企业委托检验检测业务的费用打7.5折,信用等级为A级的打8折,对需要实施检疫卫生处理的在原有收费基础上打9折,并在企业实验室平台建设、质量管理体系咨询搭建指导上予以便利和费用优惠;对评估为低风险的进出口商品,通关时间在原有基础上再压缩1/3,进一步加快通关速度;深化检商“两证合一”改革,全面推广全国首创的检验检疫与省商务部门研发的与“单一窗口”互联的信息化系统,促进自贸原产地政策签证量增加20%以上;以免费宣传培训、一对一挂钩、重点帮扶、无纸化应用等手段,再促进40家重点企业扩大国际产能合作和装备制造走出去。

四是全面融入新福建加快建设。探索推出更好服务在闽台商、对台8县市经贸往来的举措,发挥好福建对台的独特优势和特殊作用;支持平潭金井码头、福清江阴建滔化工码头等口岸作业点对外开放,为口岸经济、海洋经济等发展增添活力;对宁德铜冶炼、永安建新橡胶、莆田华佳彩等2017年省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开展精准帮扶;力争新培育25家出口食品“同线同标同质”企业和2家示范企业,并逐步推动将企业范围从出口食品农产品扩大到消费品领域;探索建立新业态下进口汽车的多位一体检验监管工作机制,支持做大做强福清江阴汽车整车进口产业;重点帮助做大平潭跨境电商业务,支持福州、泉州等市申报第三批中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探索形成跨境电商监管便捷化新模式,服务过渡期后跨境电商顺利平稳发展;继续完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检验检疫侧功能和运用,深入推进关检“一站式查验”,全面通过“单一窗口”实现“三个一”;双模式申报货物、无纸化申办原产地证等比例达90%以上;新培育推荐检验检疫信用等级AA级企业3家以上,强化信用联合激励和惩戒机制,进一步优化口岸大通关环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