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乌海检验检疫局加强认证监管促质量提升

2017-05-01 11:47: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质量提升作为当前我国经济转型发展的核心和关键,各职能部门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充分发挥作用尤为重要,乌海检验检疫局围绕这一主题深入研究从认证监管工作入手,找准质量提升的关键环节,将认证监管工作作为质量提升的基础,严守“安全底线”,提升“质量高线”。

严把备案准入关,守住安全底线。出口食品企业备案作为出口食品检验检疫工作的第一道路防线,多年来乌海局认真做好此项工作,严把备案准入关,对现有25家出口食品企业备案前进行指导,本着“服务勤为本,把关廉为先”的原则,耐心指导,工作中在确保出口产品质量提升的同时,注重服务质量的提升。使每一家申报出口食品备案资格的企业通过检验检疫部门的备案前指导,在硬件条件、管理上有所提升。为我们今后日常检验监管、把关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筑牢出口食品安全底线。

注重后续监管点,持续稳步提高。出口食品企业备案后的监管是检查出口食品企业是否持续满足出口食品企业卫生要求的有效途径,乌海局抓住两方面工作重点有效开展监管工作。一是每年度对出口食品企业的体系认证有效性进行监管,开展拉网式的检查,确保各出口食品企业卫生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二是注重对出口食品企业的日常监管,每年度至少一次由局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备案食品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对日常监管及定期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整改并跟踪检查,确保日常监管的有效性。一季度日常监管8人次,共发现不符合项2项,不符合项整改有效率达100%。

抓住业务突破点,提升质量高线。为了落实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质量强国,积极推进认监委开展的“三同”工作,在“三同”工作取得初步成果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推进“三同”工程,本年度重点开展“逐一帮扶”行动,一季度在“三同”备案企业中选出2家具有地方特色的名优企业重点帮扶,制定了具体帮扶方案、确定了帮扶内容,力争在年内推出1-2家“三同”示范企业,加大对内蒙古企业在内销方面的宣传和品牌提升,通过创建设“三同”示范企业进一步提升出口产品质量高线。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