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呼伦贝尔检验检疫局“六举措”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2017-05-01 11:47: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呼伦贝尔检验检疫局连续多年被授予“呼伦贝尔市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奖”,2013年被评为内蒙古全区口岸“优质服务单位”,2014年荣获市级“文明单位标兵”,2016年获口岸优质服务单位等荣誉。

近年来,呼伦贝尔检验检疫局积极践行“明善崇检、保疆惠民”核心价值理念,把文明建设工作始终贯穿各项工作之中,依托质量管理与绩效管理双轮驱动模式,全面强化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用和谐检验检疫文化提升机关行政效能。

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创建工作机制。成立了文明单位建设领导小组,大力推进思想道德建设,要求领导干部学在前面,做在前面,做“八荣八耻”的积极实践者,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和人格力量为群众作出表率。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雷锋精神贯穿到整个检验检疫工作中,在单位做文明职工,在社会做文明公民,在家庭做文明成员;积极开展以“走基层、访民情、送温暖、献爱心”为主题的固定性、经常性结对帮扶活动;鼓励干部职工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连续开展“博爱一日捐”、为残疾人捐款捐物等活动。

培育文明道德风尚。在办公、生活场所悬挂引人崇德修身、向善向上的文明风尚宣传语,营造浓厚的文明风尚传播氛围和道德文化底蕴;设立道德讲堂,把经典诵读作为提高职工道德情操、文明习惯的重要工程;加强文明礼仪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成为遵守职业道德、遵守市民文明行为“十不准”、“三管好”等规范。

强化优质服务建设。开展服务企业“大走访”服务活动,建立“检企联动、用心服务”工作机制。面向企业实施“热心”服务,面向报检群众实施“贴心”服务。结合“窗口”行业特点,加强职业道德教育,积极推行政务公开和社会服务承诺制,广泛开展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创“文明窗口”活动。

加强学习型单位建设。积极参加“书香质检”活动,建设图书室,购买图书6千余本;举办检验检疫业务专题讲座和辅导,由业务水平高的同志主讲,答疑解惑,增强学习效果;充分利用质检总局网络学院和办公自动化等网络资源,开辟网上学习新路径,提高政策理论和业务能力。

完善优美环境建设。美化办公大楼,增加体育运动器材,创建职工食堂,营造文明卫生的工作环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