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清澜检验检疫局实施“即检即放”检验检疫模式促章雄鱼苗出口

2017-04-26 16:33: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海南检验检疫局“六检六放”工作新机制,近日,清澜检验检疫局对4批、52.5万尾、货值1530多万元输往日本的章雄鱼苗,实施“即检即放”检验检疫模式,助力产品快速通关出口。

章雄鱼苗是海南特色出口产品,经济价值较高,但环境适应能力较差,对水质、水温和装卸时间等均有较高要求,出口季节集中在3-6月份,该局多举措,多渠道、多方位加大帮扶力度。一是主动上门深入章雄鱼苗养殖企业开展跟踪服务和业务指导。多次派员进企业为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帮促企业进一步完善防疫建设、制度建设、饲养管理等,不断提升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出口鱼苗质量安全。二是开展风险评估,不断完善章雄鱼苗检验检疫监管体系。通过风险分析,对章雄鱼苗实施有关疫病监测,并透过监测结果,有效掌握养殖风险状况,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为促进章雄鱼苗多出快出提供科学把关依据。三是制定监管措施,加强检验检疫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及时收集和掌握输入国对章雄鱼苗在疫病和兽药残留的检测动态,并结合日常监管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检验检疫监管措施,有效规范了章雄鱼苗检验检疫工作。四是热情服务,高效完成检验检疫工作。清澜局领导带队深入一线,精准服务,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确保“即检即放”检验检疫模式落实到位。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对出口章雄鱼苗采用移动查验手机放行,实现出口“零等待”,受到企业赞许。

( 李宁 邓麟)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