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昆明市通报2017年一季度特种设备安全状况

2017-04-25 09:56: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近日,昆明市质监局发布2017年一季度昆明市特种设备安全情况通报。

据介绍,截至3月31日,昆明市共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约8000家,在用特种设备89423台(滇中新区17499台)。一季度,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699家,检查特种设备18173台(次),压力管道12.225千米,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289份,发现安全隐患497条,已整改366条。查处违法使用特种设备案件6起,实施行政处罚10.5万元。2017年一季度昆明市未发生特种设备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加1起,死亡人数减少1人。

2017年一季度,昆明市质监局采取各项措施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一是安排部属 “元旦”、“春节”、“两会”等节假日和重大活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对地铁一号线支线、高铁等重点建设项目多次进行了安全大检查,确保昆明市地铁一号线支线和高铁开通运行后各站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二是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所有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三是开展移动式压力容器专项检查、起重机械专项整治、长输管道隐患整治、电梯安全监管工作。四是抓紧气瓶电子标签项目建设、电梯应急救援平台建设。五是开展监察员、企业安全培训。组织开展了一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培训,共计40余人参加并通过了培训考核。至此,昆明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培训班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