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安市农业标准化建设成果展在沣东农博园举办

2017-04-24 10:50: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西安市农业标准化建设成果展暨

国家级现代都市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沣东农博园举办

成果展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姜丹)“最美人间四月天,万紫千红春光暖”。4月21日,西安市农业标准化建设成果展暨国家级现代都市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花香四溢的沣东农博园举办。

  本次成果展由西安市质监局主办,西安市质监局沣东新城分局协办,西安沣东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提高农业标准化示范带动作用,展示西安市在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加强各地农业标准化工作经验交流,加大农业标准化工作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农业产商、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机构加入到农业标准化建设的工作中来,进一步提高农产品质量,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陕西省质监局、西安市质监局、西安市农林委、西安市旅游局、西安市发改委、西安市标准化协会、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西安市质监局沣东分局、沣东集团、沣东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及处室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西安市质监局总工程师陈志良出席并讲话

  西安市质监局总工程师陈志良指出,农产品质量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作为质监部门,必须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做好农业标准化示范建设和农业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以技术标准为重点,加强管理和工作标准的制修订,从而破解农产品质量低下,农业企业效益差等问题。同时,加大农业标准化的宣传力度,协调政府相关部门,争取多方支持与配合,将更多的高品质农产品展现在老百姓的眼前。

陕西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周拴成代表国家标准委给西安沣东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区授牌并致辞

  陕西省质监局局标准化处处长周拴成指出,现代都市农业是我国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沣东国家现代都市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对于引领现代都市农业标准化发展,提升现代都市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打造西咸新区现代都市农业的靓丽品牌,意义重大。因此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重点抓好四方面的工作:加强现代都市农业标准制定工作、标准化组织实施工作、品牌建设和标准化宣传工作。

西安沣东发展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西安沣东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幼宁致辞

  刘幼宁表示,园区将严格按照实施方案,从组织保障体系建设、标准体系建设、标准宣贯、长效机制建立、示范效应等方面加强深化,以农业标准化服务示范为建设重点,影响和带动沣东地区现代都市农业发展。

  西安沣东现代都市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是经国家标准委审批通过的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是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首个国家级现代都市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西安沣东现代都市农业标准化示范通过项目的深入实施,必将进一步推动沣东新城现代都市农业、农业标准化服务工作的进步,为沣东新城和大西安现代都市农业产业发展开创新篇。

  此次成果展集中展出了西安市8个区,20余种名优特新农产品。目前,西安市质监局建立各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39个,其中国家级15个、省级12个、市级12个,猕猴桃、石榴、户太八号葡萄、大樱桃、关中黑猪肉等都是国家级示范项目的农产品,品质优良,市场占有率高。与此同时,发布西安市农业地方标准技术规范共计134个,分别涉及种植业、养殖业、水产业等,这些地方标准有效地指导了农户规范操作,保证了农产品品质。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