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强化“涉农”物资计量监督管理

2017-04-23 09:38: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利益,做好春季农资市场计量服务工作,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计量宣传服务、监督检查等工作,组织计量科、计量所、稽查大队重点对全县农用物资进行了计量监督抽查。

广泛开展计量知识宣传。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将计量知识送到镇村,宣传《计量法》、《江苏省贸易计量管理条例》等计量法律法规,做到检查到位、宣传到位、服务到位,使农民更多地了解计量知识,关注计量。

加强生产领域计量服务。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围绕农业产业结构特点,跟踪特色农业、优势农产品种植、优质高效作物生产基地建设,做好计量保障和服务工作。提高生产经营者的法制计量意识,加强对农产品生产经营的计量服务和监督检查,及时检定和校准计量器具,完善计量器具管理台账。

依法开展计量监督检查。农药、化肥、种子等是农业生产必要物资,其定量包装是否足量直接涉及农民利益。建湖县市场监管局所属计量测试所依据《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加强春耕春管期间农用物资定量包装商品监督检查,对全县“涉农”流通领域的企业进行了抽查。至目前,已检查40个批次,其中抽查检验22个批次,种子6个批次,肥料11个批次,农药5个批次,合格率均为100%,切实做到公平公正、数据准确,保障了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李翔 于步翠 毛长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