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记身边的计量人:平凡岗位上的蜡烛

2017-04-23 09:37: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职位不高,但兢兢业业,几十年如一日坚持精益求精;他们年龄渐长,却斗志昂扬,在一线岗位上永远奋斗不息。在麻城的一个加油站,笔者见证了一个花甲之年的老“计量”是如何“斤斤计较”的。

4月17日上午9:20分,麻城乘马岗镇一加油站来了一老一少两个“计量”人,他们来自湖北襄樊计量检定测试所,此次是为全省加油机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而来。年长者我们称之为“冷所长”,小的是“马主任”,因为仅有一面之缘,还不知晓其大名。他们从团风县赶到了麻城,一路风尘仆仆,两个人连水都顾不上喝就开始工作。按照《湖北省质监局关于开展全省加油机双随机监督检查的通知》有关要求,冷所长先核对加油站营业执照及成品油销售许可证编号,经确认无误后,选取了两条加油枪,严格按照《燃油加油机计量检定规程》(JJG443-2015)进行了检定,调水平,校温度,对刻度,一丝不苟,“斤斤计较”,马主任在一旁进行记录。随后,核查了检定周期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规范粘贴合格证。还要一一核对被检查加油机铅封号是否与计量行政管理部门存档记录表一致等等内容。立夏还没到,天气已经开始热起来了,阳光下老所长两鬓斑白,额头也渗出了细细的汗珠。

12:28分,乘马岗镇加油站工作结束,他们又驱车赶到岐亭镇一加油站,因该站正在进行改造,经现场取证拍照并经中石化麻城公司和麻城质监局开具证明确认,再随机确定在市区的中石化土门加油站抽取两条加油枪,中午 13:30,才在一个小餐馆简单吃了个午餐,又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工作。16:20分,检查组一行又赶到大广高速罗铺加油站 ,抽取了两条加油枪进行了检查,下午 19:40分,终于完成麻城紧张的工作任务。一天下来,他们共完成了3家加油站6把加油枪的现场检定和监督检查工作,行程200多公里。夜幕逐渐降临,一老一少边往回走边讨论工作,看着他们拉长的身影,笔者深受感动,真心为他们对待工作的认真点赞,更为他们默默奉献的精神感动。

在工作交流中,得知冷所长今年虚岁60岁,还差几个月就要退休,但是他仍然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冷所长和马主任这次要到孝感、黄冈、鄂州、黄石、武汉五个地区共80余家加油站进行检查,遍布各县市的乡镇,要求一个月内完成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交通路线又不熟悉,但他们毫无怨言,“按时完成任务 当然没问题”,冷所长说着淡然一笑!

这次检查工作他既担任检定员,又担任司机。和他一同的马主任白天要和他一起负责现场检查工作,晚上还要加班整理数据。说起他这位“冷师傅”马主任一脸的佩服:“他是一个责任心很强的‘师傅’,跟着他我学到不少东西,尤其是他那‘斤斤计较’的精神劲儿” 。(朱丽君 冯秀台)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