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铜川市质监局作风纪律整顿带来五大变化

2017-04-20 16:17: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姜丹)按照铜川市委、铜川市质监局党组安排,春节后铜川市质监局以“强纪律、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为主题,认真开展机关纪律作风整顿活动。通过召开机关作风纪律整顿会议,制定作风纪律制度,加强日常督查等措施,使局机关工作纪律和干部职工精神面貌有了进一步提升,为今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做好了组织保障。

  制定纪律作风整顿方案。为抓好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该局印发了以“落实八项规定、整肃五种风气”为主要内容的纪律作风整顿方案,从4月5日开始至5月30日在全局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纪律整顿活动,重点整治“庸、懒、散、空、玩”五种风气。

  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形式多样。整顿活动中开展了学习讨论,制定了学习计划表,每天由领导班子成员轮流主持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市委“十个不准”、市局《关于加强工作纪律改进机关作风若干规定》等有关文件精神,和国家关于行政执法工作程序的有关规定,每个干部职工都撰写不少于5000字的学习笔记、撰写一篇心得体会。

  加强日常纪律督查。整顿期间局领导深入各工作岗位进行了纪律抽查,重点检查上班时间有无打扑克、玩麻将、上网炒股、游戏、聊天、看电影等现象,是否存在上班时间擅自离岗、缺岗现象,以及利用公款大吃大喝、公车私用等问题。

  建立保证纪律作风长效机制。印发了《关于在市局系统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的通知》及上下班签到考核等三个办法,对工作中“政治意识弱化,缺乏学习自觉性的问题、大局意识不强,缺乏工作责任心的问题、精神状态不佳、缺乏事业心的问题、工作作风不实,办事效率不高的问题、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无创新的问题、纪律观念淡漠,制度流于形式的问题等6个方面工作纪律进行了详细规定。对上班迟到早退、不按规定程序办理请假手续、上班时间玩游戏看视频、工作不守岗不尽责、窗口岗位服务态度不主动、服务效率低下等问题,制定了详细的处罚规定。

  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给铜川市质监局带来五大变化:一是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和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意识和集体意识;二是增強了安全监管的意识和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市政府主管领导、市局主要领导领业务科室到区县监督检查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达21批次;市特检所第一季度受理申请报检特种设备及安全附件145家575台件。三是全面停征企业强制检定费,辖区内企业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每年可以少缴160多万元,大大减轻了企业和社会各方面的负担;四是加大技术监督检验检测的能力和水平,对关乎民生的产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市质检所仅第一季度围绕农资打假和消费者委托检验化肥、农资94个批次,提高了企业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五是增强了党性意识和单位的凝聚力,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争创省级文明单位而团结努力。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