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一季度乌兰察布检验检疫局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156份

2017-04-19 23:01: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今年一季度,乌兰察布检验检疫局签发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书156份,签证金额284.1万美元,为辖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近14.3万美元。

据介绍,为提高原产地工作便利化水平,乌兰察布检验检疫局采取了多项有效措施。

广泛宣传,挖掘潜力。加大对产地证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QQ群、企业微信群、报检大厅电子屏和公告栏等渠道及时发布最新的原产地优惠政策,通报原产地证减免关税情况,公示业务流程,引导企业正确申领优惠原产地证,将关税减免作为谈判筹码,与进口商分享政策红利。

因地制宜,利用新政。组织辖区内企业参加原产地政策培训,对原产地优惠政策、原产地规则等进行宣讲,提高企业对原产地优惠政策的利用率,并为企业答疑解惑。将原产地签证业务纳入单位绩效考核体系,注重数据的统计分析研究,加强对签证企业的事中事后监管;加强原产地政策学习研究。鼓励原产地签证人员加强对我国已与22个国家和地区签署的14个自贸协定自贸区优惠关税政策及原产地业务模式、隐性贸易措施应对等政策研究学习。

突出重点,精准帮扶。原产地签证人员到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原产地优惠政策上门服务,对企业在原产地证申请、签发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调研,解决企业不懂、不能、不想、不愿申请原产地证书的突出问题,并逐一落实;对于签证过程中容易出错、容易造成退证的注意事项归纳整理,告知企业。对签证率低和潜力大的企业进行重点宣传,对签证量大的企业量身定制优惠措施,指导企业正确利用原产地优惠政策,降低出口成本。定期开展货物出口情况和签证情况对比分析,对没有申领原产地证的企业给予重点帮扶,对小微企业、初次申领企业进行全流程指导。

简政放权,提升效率。本着简政、提速、增效的原则,最大限度简化原产地证申领手续。对于辖区内信用良好的企业作为无纸化签证试点,逐步全面推行无纸化签证。开展原产地签证产品分类管理,推行原产地自主声明。签证人员主动作为,在电子录入、标准判定、政策解读等方面为企业助力,随到随签,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实行24小时预约办理原产地证签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