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莱州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聚力打造“三最”口岸

2017-04-19 23:01: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莱州检验检疫局在贯彻落实山东检验检疫工作会议精神过程中,立足辖区外贸发展特色和实际,紧扣莱州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和外贸企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发力,多措并举聚力打造“速度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好”的“三最”口岸。

简化通关流程,持续提升“速度”。深入推进受理报检、检验检疫、出证放行等全流程100%无纸化作业模式,进一步精简上传单据数量,实现企业“足不出户,轻松通关”,通关时限平均压减60%。对辖区食品农产品、工艺品等主要出口产品在风险分析基础上进行分类管理,实现“即报即放”。对工业用硫酸镁、工业用滑石粉等出口化矿产品实行“企业信用分级+抽批查验”,实现远程视频查验,减少现场查验频次。对进口原油实施“优进快放、先放后检”,采取“5+2预约”和“24小时值守”的方式确保第一时间进行检验放行。对成品油出口实施“风险评估基础上的验证与合格保证”模式,依据“企业合格保证+企业实验室检测结果”先行办理出口放行手续,缩短流程时限5—7天。

严格收费管理,有效降低“费用”。严格贯彻落实收费优惠、减免政策,对所有出境货物、运输工具、集装箱及其他法定检验检疫物继续实行免收检验检疫费政策,对进境船舶检疫处理费按吨位不同实行折扣减免。加大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e-CIQ网上申报系统推广力度,实现进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和出入境船舶等检验检疫免费申报的全覆盖。开展代理报检企业监督检查专项行动,规范收费行为,严防假借检验检疫名义多收费、乱收费。对行政执法和经营服务性业务进行自查,优化完善业务程序和作业流程,确保依法依规收费。

创新工作模式,全面优化“服务”。通过开展专题培训、组织政策研讨会等形式,加大对中韩自贸区等各类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自贸区优惠关税政策利用率,使企业最大限度享受关税减免,预计年可为200家企业减免关税1150万美元。编发《技术贸易措施政策研究》《风险预警信息》等刊物向辖区轮胎、家电、危化品等企业免费提供,维护企业利益和产业安全。大力推进“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引导和帮扶更多企业实现内销转型,提升质量安全水平。探索第三方机构作业地差异化管理模式,形成“检验检疫主导下的第三方机构行业自律为主的监管前置+事中监管+事后监管”体系,促进莱州口岸检验鉴定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应用“口岸检验检疫电子闸口系统”,对所有进出口货物和船舶实施网上全申报,实现对港口、船货代理、库区和第三方机构检验监管指令的实时互联互通,使检验检疫与海关、海事、边检等部门实现信息共享、执法互助。整合食品农产品实验室和化矿实验室,提升检测水平,增加检测项目,缩短检测周期,对所有进出莱州口岸的货物努力实现检测本地化。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