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2015-2016年度始兴县人民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实地核查工作圆满完成

2017-04-17 15:53: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2日-13日,韶关市政府质量工作第四考核组组长黄善智等一行5人对始兴县人民政府开展2015-2016年度质量工作考核实地核查工作。

余志强副县长代表县人民政府作《始兴县2015-2016年度政府质量工作情况汇报》:2015-2016年度,始兴县通过加强宏观质量管理,创造重质提质良好氛围;加强宣传培育,全民质量意识不断增强;实施名牌发展战略,加大品牌创建力度;突出四大质量重点,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完善质量投诉申诉机制,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措施,鼓励质量创新,全县质量水平得到新提升,全面加强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各项质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2015-2016年度,始兴县盛怡文具有限公司“东洋”(TOYO)品牌书写笔获得了广东省名牌产品(工业类)称号,实现了广东省名牌产品(工业类)零的突破;全县产品质量保持稳定,生产环节的重要工业产品抽检合格率为100%;蔬菜、畜禽和水产品抽检合格率分别为99.7%、100%、100%;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环节食用农产品抽检合格率100%,未发生产品质量安全事故;截止到2016年底,我县广东省著名商标1家、广东省名牌产品5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个;我县交通、水利、建筑工程项目一次竣工验收合格率均为100%;按照建设程序,报建的交通工程质量监督覆盖率达到100%。2015年以来我县未发生工程质量事故;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稳定达标,常年维持在Ⅱ类水质的保护目标状况,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水质优良。

考核组依次听取了县质监局、县住建局、县经信局、县环保局在制造业产品质量、建设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考核组还到始兴县原石人嶂钨矿棚户区改造异地重建项目工程实地核查建设工程质量,该项目建立了严密的质量保证体系,从组织上确保质量计划目标实现,实施从预防为主的全过程,做到凡是有人负责,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据可查,凡事有人监督。

考核组听取汇报、实地核查、材料核查后,充分肯定了始兴县人民政府2015-2016年度在质量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始兴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明显,保证了始兴县质量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同时,考核组也对始兴县下一步质量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余志强副县长表示:考核组工作扎实,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合始兴实际,始兴县人民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质量工作,对存在的不足将及时整改,对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将逐步落实,将进一步优化人力、物力等资源,把始兴县政府质量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朱伟 张卿华)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