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河北沙河市质监局开展《钢化玻璃锅盖》河北省地方标准的申报

2017-04-09 09:01: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标准化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内容,是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技术手段,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年初以来,河北沙河市质监局充分发挥标准化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技术服务支撑作用,把申报《钢化玻璃锅盖》河北省地方标准作为促进该市玻璃产业转型升级向纵深发展的有效途径,于3月中旬完成了此项标准的申报工作。

沙河市是全国最大的玻璃原片生产基地,具有发展玻璃深加工行业的资源优势和成本优势。近年来随着技术发展、环境保护、产业结构调整需要,钢化玻璃锅盖产业迅猛发展。但由于没有统一的标准,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市场信誉不佳,影响了此行业的健康发展。为规范企业行为、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沙河市质监局着手起草《钢化玻璃锅盖》河北省地方标准,用以引导沙河市乃至全省钢化玻璃锅盖产品行业的管理。该草案规定了钢化玻璃锅盖定义、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产品分类、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贮存等要求。在起草过程中,沙河市质监局成立了一把手为项目负责人,分管副局长、标计科科长、省级玻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负责人、质量工程师等有关人员参与的标准起草工作小组,对沙河市及周边南和、永年等100余家钢化玻璃锅盖生产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搜集了相关法律法规及资料,征求了有关部门和部分企业的意见,并根据我省钢化玻璃锅盖产业的现状及发展需求,结合近些年来有关企业钢化玻璃锅盖生产实践完成了标准草案的起草。

目前,此项标准草案已上报河北省质监局。今后,沙河市质监局将充分发挥标准化基础引领作用,打好“标准牌”,念好“服务经”,加快推进企业使用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步伐,实现企业质量、成本和效率的综合提升,为实现地方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秦霞)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